晚上十點二十左右,接收到ㄧ則簡訊. 這是轉傳的訊息. 有人越過二個公司高層,勁自發密息傳簡訊給董事長. 訊息內容是舉報某人,有關此人的品行作風. 此人次日即將要來公司報到. 不言而喻,有人試圖阻擾此人在公司未來的光明前途.


職銜在你職位之上的都是你的領導. 部門的直屬領導位階再高,只要你的上面還有比你高階的,比如說,”董事長”,那麼,就是以董佬為最高旨意.


董佬若是英明,就應該充份授權,讓高層有自主性,無需巨細糜餘大小通報知匯?何況,次日要來報到者,他的職位,也不算是什麼大position! 打算讓他領導外戰部數個人而已. 問題是,消息ㄧ露出,外戰部隊,在此人未來時,已經情緒反彈,平素居安過好日,那會願意頭頂受箍挨管呢? 雖然,四邊探問之下,此人曾經二進二出公司,照理說,對公司的忠誠度,是有問號. 他要來罩人當領導,先天就有站不住腳的客觀事實存在. 但是,某領導事前已授意,同意要用此人.


公司管理有規程,當用人則要用人. 當受管則要受管.人力資源那裡來的? 領導,你的人際網是在什麼樣的環境氣氛中建立的? 這是問題點!


科技進步,手機傳message無聲息. Message滿天飛,爾疑我詐,真假都有. 大家不在檯面上說話,最愛under table. 簡單的事情愈趨向模糊化,就是這樣,練得人人ㄧ副刀槍不入的鐵殼驅.



200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