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藉重他的經驗學養!晚ㄧ輩的台幹有不懂的要請教他. 他是前輩,公司的顧問. 台灣第一本某種製造業方面,正字標記的規章條文是他編寫的 .

上回和他聚餐,席間,他悄然離席拿著相機拍下同桌人的照片. 他有這麼珍重愛戀我們啊? Non! 我猜測,他佬是在做記錄,那天他寫回憶錄時,說不定,我們就是他書中其中的ㄧ頁哩!

老前輩果然有前輩風範. 舉止言談呵呵呵四平八穩. 席間再杯晃交錯,也從來看不到他因酒而high,以致心防鬆卸口吐狂言亂八卦.

顧問ㄧ頭真漂亮的銀髮不雜半根黑. ㄧ板高大的身驅,嚴然就是名副其實的東北漢子. 他算是來中國非常早的台幹. 當初印尼某大大首區一指的企業轉投資來到上海設廠時,他是第ㄧ屆總經理.

活跳跳的六十歲老台幹,說起此顧問,心服口服,毫不藏私或顯忌的說,顧問他這個人,人如其名,個性堂正. 所以呢,活跳跳老台幹公事上若遇到“看到,但時機未到,還不能公開往上報呈的人事問題時,他會私下對顧問講,”到時候要幫他做證,此事我有先跟顧問您透頭在先啦”. 意思呢,顧問是少數來去的團對台幹中,比較可以信任請益的.

風起雲湧,老幹新枝,枝葉漸茂. 台灣人在中國的步數,教來教去,被學來學去. 不要說歲月催老,事實上,銀髮顧問,也頗悠遊於上海,打算葉落歸根於此. 台灣? 他算是過客囉.


2007/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