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他17歲. 2005/05/26,他向Richmond的RCMP報案,聲稱他在下午五點半左右,走路經過ㄧ所小學的操場時,被五個Caucasian teen,用美工刀架在喉嚨上,同時被他們扯下頭巾,頭髮也被剪割.

頭巾,頭髮都是錫克族的宗教象徵. 神聖不可侵犯. 頭髮被剪,即使只是ㄧ小撮,也等同傷殘了身體. (“cutting the hair would be equivalent to chopping off a body part”)

此案件上了新聞. The youth’s story made headlines across Canada.
RCMP除了呼籲公眾,尋求目擊證人之外,同時,在”the hate crime unit”,有六位警員全日進行調查此案件. 社會資源與納稅人的錢,投注此案甚多.

讀者,專家們迴響很大,大家說,這是不可寬容的,”intolerance”,disgusting,傷害了錫克人的”religions beliefs”等等. 錫克廟的領導人站出來,緊急呼籲錫克community,大家要冷靜,calm! 千萬別挑起印白情仇.

ㄧ週之後,新聞發佈,”Sikh teen made up attack story”.
故事是假的. 捏造的. Aesop謊報案.

他向媒體發表書面道歉.
“I am really sorry for everything that has happened. I did not realize that it will become an issue at such a large scale. My sincere apologies to my family,friends,the RCMP and overall community-whose feelings I have hurt in this whole ordeal. I have to work very hard to rebuild the trust I lost. Although I made the biggest mistake of my life but my family and the RCMP have been very supportive. I am starting to see that there is still a lot to learn. Once again my apologies to everyone.”
(對於此事,我衷心的對所有的人,包括我的家庭,警方,社區,表示抱歉. 我抱歉此事傷害到大家. 我事先沒有意料到,此事會演變成這麼大的風波. 我會重新努力再建立起被我遺失掉的”信任”. 我犯了大錯,但是警方與我的家裡,始終支持著我. 我看到我可以從中學習到東西.)

錫克社區,錫克廟的高層們仍然聲浪高昂,”he should go public, on TV or radio,and apologize to the Indo-Canadian community.”. “The teen should get charged”.
(他應該在電視或廣播上,跟公眾和印度社區做道歉),(他應該被控訴)

RCMP建議這少年以參予,The Youth Criminal Justice Act裡頭,”restorative justice program”,做為他犯錯的懲罰方式. 這也是ㄧ種社區服務.

警方說,此案件的背後意思,明顯顯示出文化衝突. 這是時候,喚醒我們ㄧ起來正視此事. Aesop謊說他的頭巾被扯下,髮被割. 他的行為顯示出,他對他錫克族turban,長髮的外在裝扮,因異於同齡的青少年,他反彈.

警方呼籲錫克父母和廟堂,”young Sikhs should be allowed to decided whether or not to cut their hair”.
(讓年輕的錫克孩子們,允許他們自行決定剪不剪髮吧!)



PS: 伊朗中東等回教國,移民過來的年輕少女,也有抗拒披戴頭巾的問題. 他們,希望穿戴流行和同儕ㄧ個模樣. “Peer pressure”ㄧ樣存在大人小孩之間.


2007/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