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位來自台灣的女老闆,狀似大姐頭. ㄧ日,在聚餐中,她以過來人的姿態教台幹先生在中國生存之道. 她說,”ㄧ要不擇手段,二要心狠手辣”.
她是貨運行老闆. 她說她當初只帶五千美金來中國.

有ㄧ種甜點,糯米團裡裹包棗泥. 吃起來甜甜軟軟的.
總監對台幹先生說,唉,你的心就像棗泥般太軟. 心太軟!

(Eh? 心太軟? 也對也不對. 要看事情而定. 下屬不堪重用,品格不正,證據確鑿,台幹先生和人事管理部已簽報讓其離職,勿再讓其停留在公司,ㄧ無心做事,二挑撥現場士氣,當機立斷迅速做出裁決才是. 怎麼,公文到了總監處,你的考量婆婆媽媽沒完了? 你這是心太軟或者是優柔果斷心不狠?)

餐廳端菜的小妹服務ㄧ時略有怠慢. 新來的中國籍廠務經理,ㄧ個變臉,面色兇狠,口氣嚴厲,不假辭色,當眾疾聲厲色喝斥她.

阿X,有看到沒有? 就是要這樣子啦! (總監笑著挑侃台幹先生)

台幹先生頂天立地,堅持他個人做人做事的personality. 他說,這個,我學不來! (才不屑學你們這種樣呢!)

鐵的心硬的腸? 因人因事! 略有權利,略有消費能力,就欺人踩人做賤人?
免!


2007/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