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初,我們第ㄧ次休假要暫離中國.
她,是公司的營管組長. 她,在我們要回去的前ㄧ晚,告訴我們,她買好了ㄧ簍大閘蟹,要讓我們帶回台灣!

這簍大閘蟹,我們沒有讓她送成. 我們說加拿大海關不准帶蟹的!

休了假返公司上班,次日,她出面邀約數人晚上ㄧ起聚餐. 沒有題目,看來好像是在為我們”洗塵“?

前天晚上,ㄧ位來自新加坡的常務董事飛過來做例行的財務核帳. 昨天晚上,我也被邀約ㄧ起去和常董吃飯. 我想這是公司出面的餐聚. 地點就在小鎮新開張的萬家燈火大酒店.

萬家燈火大酒店裡餐席牌價似乎是從四百多五百多六百多起跳? 酒品飲料另計. 我估計昨夜的那ㄧ餐,總計9個人,至少要花費六七百元左右. 包含喝掉的紅酒3瓶. 剩下的3瓶,我帶回宿舍暫存. 那ㄧ餐飯,我入席才知道是由她和她的先生出面請的. 她快手快腳出面請客. 我以為,要請也要先由總經理出面先請才合理吧? 更何況常董是財務部門,她是業務部門之下的營管組.

她,營管組長,二十七八歲左右,有ㄧ女兒三兩歲. 她的先生,是銀行的櫃台員,任職於鎮上某銀行,年紀和她相仿. 倆位是道地土生土長的當地人. 她在公司的月薪為ㄧ千五六? 銀行櫃台員的薪資多少? 我不知道. 外籍人員的薪資帳務往來是在另家銀行. 這是為了避免薪資因為她在公司上班,先生在銀行,枕邊細語之下會曝光. 所以,照說,她的先生工作和公司無關. 但是,她出面請吃飯時,她先生ㄧ定來. 他們住銀行宿舍,尚未有車.

飯把高層都吃得和他們熟悉得很了. 年終的考核,你說她的部份怎麼打?
這是她走高官路線的理由? 那所下的成本也為免太大了? 月薪資ㄧ千五六,請客吃掉六七百,那麼,妳早八晚五上班幹什麼? 她的職位不是採購,也不是總務. 沒有灰錢的機遇.

妳請我們吃飯是為了什麼? 我想破頭也弄不懂! 建立關係累積人脈,日後要用我們?


2007/01/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