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 嘻!
大導演Steven Spielberg肯定見識過Chinese的推擠喧囂? 片頭大剌剌指名道姓China? 清清楚楚點名北京旅遊團!
恭喜此片大賣座! 此片讓大牌奧斯卡巨星Tom Hanks主演,片子會名垂經典永不朽!

電影是電影,給人娛樂給人溫馨,困境中要觀眾心存樂觀!
真人真事真的發生,ㄧ樣因為官僚,讓人掉進官方政治制度中的crack,落得飛不走,回不去,ㄧ線之隔,door就是door,滯留機場轉運站中等待無期,那絕對是悲慘落魄,笑不出來.

片中主角Viktor Navorski來自東歐的ㄧ個小國家. 他在美國的甘乃迪機場,打算出境紐約. 他要去紐約的飯店找某爵士樂團的某個團員簽名,圓他父親蒐集齊全該樂團團員所有簽名的心願. 他信守著對他父親的承諾.

時間上陰差陽錯. Viktor的命運不早不晚,在此機場,被時間大神惡狠狠開了個大玩笑. 他的祖國發生政變. ㄧ夕之間,他成了無國籍的人. 他原來所持有的護照頓時失效,美國不承認他的旅行文件. 新的官方作業還沒有出來. 他的處境,正如機場裡的最高官位,海關局長Frank,所說的,你不幸剛好掉了制度上的crack中. 官方不能驅逐他出境,他也不能離開機場轉運站. 雖然,他的目的地,紐約,推開門,踏出去就是了.

機場轉運站裡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旅客們腳步匆匆,人們出境入境轉機抵達. 他被迫滯留大廳中做無限期的等待. 他沒有身份,沒有錢,語言不通,不能聽不能溝通.

哎呀! 絕處困境中,眼看著Viktorb如何脫困啊? 不過哪,此情景不會淒慘過”Cast Away”! 在”Cast Away”荒島中,他還真是魯賓遜一個人呢.

他在等待中,在機場自力更生. 他四處收回行李推車嘩啦啦換回大疊硬幣. 漢堡包愈吃愈高檔. 他被雇請為建築工人,時薪US$19.00,薪酬好過海關關員. 他邂逅美麗空姐,有羅漫史. 他在BOSS店買了打折的西裝,稱稱頭頭扮俊和空姐共餐. 他還贏得了機場大廳裡所有工作人員的友誼. 甚至大塊頭黑胖子保安,不苟言笑的老臉,也被他的所為溶化了.

全片令人看了笑中帶淚. 諷刺中有暖流. 這樣的題材,這樣的場景,好來塢實在厲害.
當然,我還是覺得片頭最精彩.



2007/01/03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