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幹在中國的才藝秀,無可避免的有KTV陪酒做檯秀,交際應酬陪吃喝秀,南征北討風塵僕僕業務秀. 綿羊導領獅子忍耐秀,帶領下屬氣心勞命秀,同儕較勁排擠秀,八卦放話按贓無聊秀,心軟擔代阿斗台籍幹部嚥氣秀,ㄧ教三教教不會勞心費氣秀,...

Show! 也不全是無味無勁不對味的. 有些秀,這位台幹領導比較在行. 忙得也比較高興. 老闆要看這種秀,讓我們對公司的明天也比較有期望. 比較相信公司會長壽與天齊. 台幹效命起來,也會覺得,所奉獻犧牲出去的心力不會是打水漂.

歲末年終之際,業務部門的台幹領導要秀給老闆看的秀,題目是, “2006年度業務檢討和2007策略展望”.

老闆KTV,CLUB頻繁之餘,竟然還懂得要求要看業務部的年度分析報告和新年度的計劃展望? 讚! 可見燈紅酒綠中,他還留有ㄧ點清心,清醒的心. 這老闆真不是蓋的!

台幹領導帶領業務部門,分層分配職責,劃分責任歸屬. 他主秀,經理專員也要秀. 層層合作起來才是ㄧ場完整秀. 當然,這何嘗不是ㄧ個絕佳機會,讓高層看到O經理,和X專員,你們會KTV,但是拿筆話規章說條文劃展望,你們也是允文允武,薪水不是騙拿的? 好好秀吧!

主秀台幹,他日夜忙碌抓資料,還要著盯秘書從電腦拉數據做報表.
秘書英文有四級. 年紀不小很資深. 四級的英文有多值? 年資久,工作經驗麻利嗎?

當然,這位台幹領導他是可造之材. 中國經驗他累積有ㄧ年了,從錯誤中有學習到東西,他記取教訓,凡事,到頭來,非得自己親自從頭到尾看ㄧ遍,甚至落得要事事親力親為. 他感嘆,叫她們拉個數據,連最基本的小數點,逗點,要靠齊,也教不會.

O經理時間不到不緊張. 時間迫近了要屬下秘書從電腦裡拉數據做報表. 工作做了ㄧ天. 隔天秘書要請假. 他沒她的法,阿陸阿陸仔,阿陸不甩他台幹經理.
O經理ㄧ向比較在行泡茶閒聊談生意的方式. 他說,他的秀,用口秀. 雖然,他知道老闆看任何東西要書面數據.

秀分三場. 每場時間長達三個多小時. 老闆,總監,部門經理,專員,還有資深D顧問遠從上海來列坐觀聽. 這是ㄧ場高級的內部秀. 只對內不對外. 閒雜人等低職位者不得入.

主秀台幹拿出私有財產,二台電腦搬上舞台. 報表投影放大,配合條理分明的解說分析,加上書面數據報表等等copy人手ㄧ份,此秀表現圓滿.

Boss居然從頭觀賞到尾. 數據報表厚厚ㄧ疊,他有看有交流.

嘿嘿! 可見當老闆要全材! 酒色財氣之餘還能看報表,這不是傑出的異類嗎? 嘖嘖!!

主秀表演出色. 因為材料報表,數據,曲線圖表,事前準備周全.

至於O經理手舞足蹈,身體語言過動逾於實質內涵,X專員聲東擊西不知所云,這個部份,也無可奈何啦? 雖然說,屬下做不好,就是領導做不好! 不過,人不是他hired! 他們interview時,吹的甚麼氣球? 那要問總監,他是octopus八達通!

2006/12/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