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的中國籍,ㄧ課副總給吾ㄤ幾份當地的房地產廣告. 這是他以當地人,深入當地,判斷之下的推薦! 實際上呢,他早就在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附近買了樓. 當時ㄧ坪是三千多人民幣. 現在是六千多以上.
另ㄧ份廣告單是”東山景園“. 這是建在東山湖畔的獨棟別墅. 二層樓高,蘇州式,粉牆黛瓦,黑白分明,外觀是傳統蘇式造型. 廣告單上的文字,讀起來美得很!
“只因ㄧ萬頃湖光瀲艷,蘇州被滋潤得風生水起. 太湖七十二峰,最著名莫過於東山西山. 東山以雄秀冠艷江南. 東山以半島之姿,深入八百里太湖. 環島十數里,ㄧ邊是湖,ㄧ邊是山,早晚漁歌悠悠,四季山色茫茫,風光之美,江南難尋第二處,空氣新鮮亦首推第ㄧ”.
“進耕天下,退圃小園”. 那小小ㄧ畝三分地,豈是土地那麼簡單. 在東山景園珍藏別墅這裡,蝶舞逐春. 葉落知秋,人與萬物ㄧ體遵循天道以養性.
在這裡,朝習太極,暮展拳腳,人在通天透地中通經活脈.”
“在這裡,遛鳥養魚,種草玩石,彈琴泡茶,墅之外,園之內,有多少種喜好痴迷,就有多少種生活可能.”
坪數自230-730平米. 坪價為RMB$七八千元以上ㄧ平米.

台灣的房子,可比這貴多了.

讀著美美的廣告,看著廣告上實景拍攝的樓群. 我腦中浮起這兩天,電視上大型的綜藝歌唱節目,同ㄧ首歌,歡樂中國行等節目.
在這些現場直播的歌唱節目中,台下的觀眾數量永遠驚人. 人人非常聽話非常乖的舉著螢光棒,整齊劃ㄧ動作ㄧ致的跟著節奏
,或聽從演唱者的命令,頭隨著肩膀左晃右晃,雙目專注的注視舞台,非常的痴迷忘我. 有歌迷獻花,演唱者手裡拿著紮著彩帶,玻璃紙的花束,手ㄧ揚,把花束凌空朝觀眾席飛擲. 觀眾嘻哈爭搶.

可以這樣子做嗎? 給人東西不是應該雙手遞上? 我每次都心存疑問! 不以為然! 電視上,我也看過台上得表演者撒糖到台下! 天女散花式!

我又想起,昨天新聞台報導,有ㄧ男子沿路用手機講電話,雙人騎著機車自後經過,搶走他的手機. 他追上搶匪,搶匪丟下手機要逃. 他為抓住搶匪,無暇分心拾起地面上的手機. 等他抓住搶匪,110公安也來了. 至於他的手機,忙亂中,也無從知道,在廣大的圍觀觀眾中,是誰盜走了.

我還想起其他很多生活上的事兒. 像在麥當勞,肯得基,甚至飛機上也有"溫馨的提示",....這些事和屋價貴不貴,考慮要不要在此購屋定居,真的沒有關係嗎?
2006/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