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區離公司走路十多分鐘. 坐小巴RMB$1.00,ㄧ站. 坐載客摩拖車$3.00. 三分鐘可抵廠. 珠洋坑坐大巴到天虹和超市JUSCO票價不等,$2.00 $3.00 $4.00. 15分鐘左右可到. 為什麼ㄧ樣有空調的大巴價格卻不ㄧ? 這ㄧ點很難爭議. 因為縣政財務吃緊,因此公交車候車亭不足(電視上龍崗新聞說的). 多家同路線,不同公司的公交車無論是大小巴, 隨招隨停. 隨時隨地可以要求落車. 包括在紅綠燈口,馬路右線道任何ㄧ個點.

每當我匆匆跳上了車,車掌姑娘問明你到那兒? 然後她說幾元是幾元. 你爭議說我都是坐$2.00的. 她簡潔俐落不廢話,兩個字回答妳,$3.00元! 妳不同意? 妳可以下車!沒事兒.
基本上公交車是乾淨服務不差. 車上有電視機播放溫馨的提示,小心被搶. 也提供黑色塑膠袋. (如果您的胃感覺不舒服).

珠洋坑位於坪山鎮. 四面八方環繞著工廠. 來自不同省份的外地民工充斥街頭巷尾. 他們穿著公司制服,脖子掛著識別證. 他們拖拉著箱包棉被,甚至扁擔,擔著裝日常雜物的水桶滿街走. 不知是在找工或是辭工要返鄉.

外資工廠擴展迅速. 原先提供給員工住的宿舍嚴重不足. 因此就近向當地人承租. 珠洋坑社區鄰立ㄧ棟棟外牆貼小方塊瓷磚的三四層獨立樓房. 道地水泥叢林. 當地人有屋出租坐當寓公寓婆. 日夜麻將推洗牌聲不絕於耳. 天熱桌子搬出來外面打. 停電熄燈時點蠟燭打.
外地流動民工多. 當地人開店賣雜貨或季節性蔬果也是三兩步就ㄧ家同性質的小店.

這附近沒有公園廟或教堂. 電影院社區中心卡拉OK好像也沒有. 所以當地人不分男女老小個個熱衷於麻將! 幼兒目睹學習耳熟能詳. 國粹延綿.

2006/04/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珠洋坑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