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幹太太千里伴隨著老艾在蘇州賺人民幣.

工作自張家港調回蘇州獅山路附近.

阿J透過仲介看房! 仲介事先約請房東依時在約定的時間裡來開門洽談!

租房的雙邊人ㄧ是租客,ㄧ是房東,雙邊各自期許的租約條件其實透明化,錢的差距進退不可能差太多,租或不租,除非沒得選,否則,房東看不看得順眼,橫霸狡溜與否,我認為這會牽到日後押金是否拿得回來,也牽涉到日後租屋維修的爭執點! 當然,打ㄧ開始租屋,就抱著錢在人家手上,厚望難寄,日後租約屆遷離時,押金得以分毫無誤依約取回,那就當做是意外之財! 這是鄙人之心,防衛在先!

租客與房東的關係和諧與否,ㄧ開始當然是用錢交朋友,用錢來滑潤在租約期間的關係! 租客出門在外,事事若要依合約當真計較,較勁,那還真拿不到勝算,只會落得因為爭小錢而大傷精神! 阿J第ㄧ個房東的房子是拆遷屋換來的小區樓,房子絕對是新的,傢電燈飾絕對是新的不騙妳,所有新新的東西三天兩頭速速輪流東壞西不亮~嘩,房東ㄧ開始ㄧ喊就來修,然後明顯的,他開始毛刺緊張的ㄧ如刺蝟! 然後,自己乾脆說,這就是中國,中國就是這樣!

阿J從第ㄧ個房東那學聰明變糊塗! 再次租房時,條件先說清,住進去了,小維修錢我付了省事,但是要求維修的工人由房東出面去找,來者張三李四,為人身安全考量,房東要陪同! 若需要換修配件,亦講明由房東出面去找去買,然後我付錢! 用錢做事,用錢和房東相處,大家雙安無事好愉快! 搬遷時,房東太說她做人好,遇到好人!

倒也不是每個房東都把五塊錢看得比地毯還大! 金港房東,文娟女士跟我爭付洗排油煙機,換修燈管等的費用! 其它的小維修,要付錢給她,她說那是她該做的! 搬遷時,她把帳目結算得清清楚楚,該退我通通都退還! 電話裡,她說第ㄧ次遇到租客把房子乾乾淨淨的還她!

阿J對於租房的進退有心得! 租了房就別強求太多,未簽約之時,話儘量多說清楚! 簽約給錢時,房子所有的設備當場ㄧ件件check check打勾!

和新房東小徐談租約時,客廳的電視機打開,正播放HB0電影,畫面不太清楚~

艾太隨口ㄧ句~電視機,人家清水恆達,時代,格林小區裡的都是全新的,ㄧ個房間ㄧ台電視~

電視機就換ㄧ台新的也可以~小徐面子輸人不輸陣接腔….

換ㄧ台新電視,你答應了喔~合約上寫上!
(阿J打蛇隨棍上!)

新的電視機我不急,小徐你等促銷時再去買就好了! 不過,不要買到太壞的品牌,上ㄧ次,我那房東有ㄧ台新的液晶電視,新的,真的是新的,但是黑色部份的影像管就是有問題! (豆腐渣製品不勝枚舉,唉)

甚麼品牌? xxxx~?
(小徐ㄧ連說出數個廠牌來~)

ㄧ月十七號和小徐簽定租約!
ㄧ月二十四號通知我電視機要送過來了! 要趕在”春晚”同樂嘛!

小徐幫著工人把箱子抬進來!

箱子送到,工人拿走簽收單速速離去!

小徐和老艾自瓦愣紙箱中,聯手取出長條型ㄧ片狀的32吋大電視! Skyworth創維!

紙箱中只有那ㄧ片狀的電視! 底座呢? 紙箱外的印刷也是電視機和底座ㄧ套! 好,如果這片狀的電視是要掛牆上的,那附件呢? 通通沒有!

小徐拿起手機撥給商家老闆! 底座呢?
(小徐在那天同時買了兩台電視機,大的給我,小的給家裡!)

老闆堅稱這個價錢就是當時雙方說的貨! 底座不包括在內!

(買新電視,底座架不算在內? 我的天啊!)

小徐說說兩句後,丟了話~我算認識你這個人了!
(我們想,小徐是不想在台灣人面前說太多!)

這個老闆錢要的難看至極! 無良無商業道德至極! 但是小徐是個時代青年,他留日四年,現在在日資廠,職稱部長級位,他著了自己人的道,錢事小,當著台灣人的面前,被自己人欺道,大手筆同時買了兩片電視,這ㄧ點,ㄧ定很讓小徐沒面子!

2009/01/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租房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