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和艾太,像教徒隔著簾幕,暗暗對著盛悅剖心贖告:盛悅,你應該直言忠告我們,路邊的野花沒有比你們家的香。

觀光遊,老艾和艾太,連三次捨棄旅館附近盛悅合理的餐價,友善的服務,有冷氣吹。啊,跑去嚐鮮去吃路邊攤。路邊攤餐價,比盛悅貴!

盛悅是一家餐廳。

我們幾乎每日必經過的一家餐廳。已經吃過數回,每次的印象都很好。

可是,觀光客,走來走去,看到路邊攤子食客眾多,難免見異思牽,心想本地人都在吃,一定好吃。

昨天自火車站,Wongwian Yai 站出站,夜經巷道,回Aim House 途中,看到路邊賣鴨肉的餐店,光看著肥鴨掛一排,吸引目光。

而且,騎樓桌座,坐滿本地食客。

當晚只叫了兩盅燉蒸熱湯。

金針排骨湯
苦瓜排骨湯

熱湯暖肚,湯頭清甜口感自然,臺味啊!

結帳,一碗貨真價實湯$55 Baht

湯款十足臺版。

一樣份量的湯品,在盛悅餐廳賣$120 Baht(盛悅餐廳有冷氣有服務,$120 OK,若在臺灣兄弟,國賓之類,起碼要$180 up)

店招泰文字。

店家相貌也分辨不出是純泰人?或中國移民第幾代了?

嚐過的那兩盅燉湯,實在是太甜頭,既有古早味的懷舊,又物廉價美,吊鴨也肥碩飽凸令人想嚐嚐。

而且鹹水鴨,臺灣人很熟悉。

原本,走過盛悅餐廳再過去,也有一家鹹水鴨店,我們三天兩頭外帶切鴨$100 Baht,內臟胗心肝混切$100 Baht,外加白飯一碗,飯還是香米,十元的飯量多,足夠艾太和老艾分食。

但是,這一家由阿婆掌櫃的店,店面不夠體面。

自從昨夜看到那另一家比較體面的鴨店後,我們移情別戀,今晚奔這一家。

座位排擺在騎樓,座客也六七成滿。

無風,空氣不流動。老艾坐下來,汗流浹背,滿臉汗陳。

要點什麼?

老艾事先做了功課,下載了食照在手機上,泰語不會講,點菜秀手機照:-)

1。切片鴨肉 (澆以鹹甜滷鴨汁,好鹹甜,鴨肉肉質軟鬆) ($250?)

2。內臟,切片胗,心,肝,鴨腸 (澆以鹹甜滷鴨汁,好鹹甜) ($150?)

3。麵煲熱騰騰,挑開河粉麵條,下面舖鴨邊料,鴨翅,鴨腳。($150?)

4。金針盅湯 $55

5。白飯一碗 $7

結帳$612 Baht,內臟胗心肝混切$100 (嚇一跳,除了盅湯滿意之外,其餘很普通,而且澆汁很鹹甜,鴨肉肉質平常,還輸那家阿婆鴨哪。麵煲入熱缽端來,陣仗大,啊就是鴨邊料巧利用,鴨翅鴨掌上舖河粉)

老艾猜疑,我們的鴨肉份量實在不多,可是單子標大份?付大份價格!

鴨肉店招,泰文字。

地址:

662 Thanon Chroen Rat,Khwaeng Khlong Ton Sai,Khet Khlong Sa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Thailand
Open: 17:00-23:00
Close: Sunday

經過糕餅店。

順路買餅,一盒四個$40 (內餡是冬瓜蛋黃酥,口感乾爽,正宗古早味不錯。)

廣式月餅一個 $99 Baht (月餅尺寸不大,棗泥餡裹蛋黃,口感濕厚膩口,吃少少配茶,也是老式古早味。一個餅賣百元,真貴!

高雄吳記,臺南明新,長方型大餅,一個也只賣二百以下,一百多而已。北港朝天宮前觀光老街的糕餅店狀元餅,一個大圓才一百初。)

老店!糕餅塑盒上貼字籤〝國際酒樓Gok Jai Jau Lau〞。

還有上回排水溝旁的那一家,英文店名Rungthip Nutrition,菜來,濃膩勾芡燴白菜,上舖一隻蝦,切半的花枝尾鬚,兩片薄片魚肉,收$250,炒蛤也燴濃膩鹹汁,$250,炒飯濕黏,收$120,炒蛋$90,以上通通難吃亂收錢。

還有路邊攤檔,說賣螃蟹粉絲煲,一隻螃蟹加粉絲$750 Baht

我們經過去觀察螃蟹大小,啊,$750一個煲,這樣賭太大了,我們不敢賭。可是,晚上客人也多哪!

(曼谷建興酒家,小份咖哩螃蟹$380,中份$750,相比之下,這是餐廳賣路邊價格,是不是?而且,一月曼谷晚上,沒有冷氣,會流汗喔。)

人家老店的價格跟口味,老艾和艾太覺得口味不合,價格不值,可是人家不愁客潮,路邊坐的客人,在地客喔,很多呢!

那樣的價格和餐品質,艾太和老艾也可以大聲說,請看盛悅餐廳。

請看Savoey Restaurant.

人家餐廳美,有服務,有冷氣,菜有堂相,每道菜起價百多元,多選擇,好像臺灣的熱炒。Savoey Restaurant,這是餐廳品質路邊價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voey Restaurant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