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109_171948
日惹機場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不過,自市區,Tickle Hotel對面公車搭1A,花印尼幣三千元一張票,繞行日惹市區一圈后抵達機場,便宜方便。

慶幸當初抵日惹轉公車#1A到市區時,沒有坐錯反方向的車,因為#1A 順向和逆向都會經過機場。

此次反方向進入機場,才發現機場也有火車站。入境走到公車站前,經過的地下隧道,原來上面就是火車道。在機場出入境外廊坐,前面就是火車平交道,會響起如救火車的聲響,原來是火車要經過。

IMG_20141109_140329

日惹機場,田園風味,像個大宅戶。國內和國外線出境都在同一個室內框內。裡邊就是一個走動的辦事區。國內線旅客繁多,走動不停的人潮,加上行李推車,唉,動線忙。甚至沒有坐下來的空間。

IMG_20141109_161233

亞航櫃檯也很陽春。我們早到。報到機器上自行輸入機票訂位碼,印出機票座位,再至亞航櫃檯托運大背包,買了20公斤,實際是14公斤重。

早來的旅客,只能再外出,在外面的椅子上坐等,一邊看人。

旁座的女孩子們,一口炸物,配咬一口辣椒。

IMG_20141109_145049

難怪,讀文說,印尼辣椒若短缺,那是大代誌,和韓國人一樣,若大白菜短缺,泡菜做不成,那不行。

阿公牽著阿孫的手,兩人一老一少,齊齊穿起印尼花襯衫,好看啊。

IMG_20141109_160023

國際線在同一個室內框內對面角落,在印尼航空貴賓室旁邊,氣勢弱很多。進入前要先買機場使用稅,一人現金十萬元。(國內使用稅一人三萬五千元。)

看護照蓋章收回海關卡,過檢,驗票入侯機室,嗯,日惹機場超陽春。

日惹飛吉隆坡,約兩小時多飛航時間抵吉隆坡機場,時間要調加一小時。

吉隆坡機場建築新穎明亮,寬敞,現代感。對照日惹機場,差距太大。

裡邊有名店,超市,飲食店。

IMG_20141109_230530

我們搭的亞航抵吉隆坡已晚上九點多,老艾原打算在機場逛大街,等搭次日下午三點四十的班機,轉仰光T︵T

吉隆坡機場過境旅館Tune Hotel

與航廈聯結,入境後,走路五分鐘可達。

IMG_20141109_215510

網上讀文,說這間旅館,行銷模式跟廉價航空一樣,什麼都要另外付費,冷氣也要喔。

吹冷氣要用買的~在台灣,我說時,老艾有聽沒到,他呼說那是從前古時候的事吧。

自agoda訂房。

美金$62.00一晚

IMG_20141109_215439

房間不大,16平方米,床不大,設備簡潔,門卡插好,房間的電開始運作,風呼呼吹響~我的天,真的是電扇房~這年頭,旅館還有在裝電扇的?

IMG_20141109_234328

晚上不熱,電扇呼吹也有涼~如果吹電扇還熱,有人真要吹鬍子瞪眼。

其實旅館房間內是有冷氣設備的,是可以開啟使用的,不知是我們的房費含有冷氣使用,或者是看到的網路文章誇大了?或者明天退房時會加收冷氣使用費?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