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808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入冬,十一月份的氣候濕冷飄綿雨,天光開得晚,夜幕啟得早,下午約莫四點就灰天暗地。

 

天寒地凍,列治文今日氣溫7。C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857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阿公阿嬤帶著海琪去West Dyke Trail 散步!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829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951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005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027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032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散步的路境,沿靠Sturgeon Banks,佔地 21,525 英畝的河口,位於Fraser River & 喬治亞海峽兩岸,是飛鳥太平洋遷徙路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有 140 萬隻鳥類遷徙通過本地區,為築巢鳥類提供了絕佳的棲息地。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939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正下著大雨,海琪穿著一身鮮黃雨衣,腳步蹦躍,看到路面小水窪,不加思索跳躍踩水。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4523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258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816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不鏽鋼材質的溜滑梯道彎長,梯道濕滑加速滑力,小人冷不及防,啊咻的被掃出滑道,哈哈哈哈哈!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528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今日雨勢算很大,堤防外的河水面明顯高漲,兒童遊戲區低於堤防外的水平面,草地步道多處積水,看來是真的很不妙,氣象報告本週末會有大雨,說不定有些低窪地區再度會淹水。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20211125_095106_Terra Nova Rural Park.jpg

十天前,連日颶風加上山區和低陸平原大雨,卑詩省很多城鎮受到水災,省長說是5百年來最大,宣布緊急命令!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YVR_Flood_20211118_Flood in BC 1.png

那日,老艾跟艾嬤看著窗外黯幕冷雨,一邊思量著,小艾跟媳婦兒倆今日在西溫和市區上班,反常超遲歸!

 

社區出入口的車輛一輛接排一輛,移動緩慢塞車,有異平日,怪哉!

 

孩子回來,報告今日因多處淹大水封路,交通因而大塞,大溫地區已成為孤島,對外交通多處中斷。

West Dyke Trail 雨中散步 YVR_Flood_20211118_Flood in BC 2.png

新聞標題:

 

百年暴雨襲加拿大 溫哥華洪水封城

溫哥華暴雨 斷鐵路 貨塞溫哥華港 物流又受創

 

轉角國際:加拿大卑詩省的極端洪災:從49.6°C到「500年一遇大洪水」

加拿大西部的卑詩省海岸,目前正因極端氣候而陷入洪水絕境——由於水氣強烈且異常滯留的「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來襲,自11月14日起,卑詩省已連續狂洩4日強降雨,許多農村城市在72小時之內落下了整個「雨季11月」的總雨量,面對極端天災的無情來襲,卑詩省政府除了對這「500年一遇」的極端降雨等級感到吃驚,17日也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