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422_162732

Villa Juana續住一週。旅館提供摩托車出租。

IMG_20170422_150648

租摩托車24小時$350 P. 牽車時,油是滿的,還車時,也要油滿。

在邦勞島,摩托車,摩托三輪車,吉普尼,或許是因為島上人口不算密,觀光客也不見那麼滿街跑,(旅館很多哪,奇怪。)是以車輛不多,水泥馬路交通流暢。

摩托三輪車,一車兩人$100 P-$150 P ,載客摩托車一人$20 P. 吉普尼一人$8 P-$25 P,看距離而定。

邦勞島村莊綠樹密佈,獨立屋或竹壁茅草屋頂屋相鄰綠樹間,和海相鄰,環境純樸寧靜。

老艾近三十多年未曾騎過摩托車。

不過環境所逼,不騎摩托車跑不遠。

邦勞島環海。海水澄澈,觀光客遠道而來,為的是這一片水晶藍,客來游泳戲水,浮潛看魚。

DSC_1028

艾太在旅館,曾遇到來自宿霧的菲律賓女子,一早看到她在煮大蟹,說去魚市場買的,非常新鮮。

魚市場在那啊?

艾太問了。老艾Google.

騎了機車,看到白色教堂,Restoration Of Panglao Church (Bohol Heritage Site Restoration & Reconstruction).

IMG_20170422_150932

再往前騎,去看最西南端的海Doljo Beach。

DSC_1012

東協會議。警力密佈,無所不在。

警察們,照面跟我們相互照呼,不官腔板臉。

IMG_20170422_154713

西南端的海,僻疏無人,有紅樹林。也有警察。

DSC_1013

轉回程,去Doljo,Poblacion (Panglao Public Market )魚市場。

IMG_20170423_122223

吉普尼在魚市場有停。但只從Alona Beach去不回,直接開往Tagbilaran.

IMG_20170422_161154

市場有菜攤,水果,香蕉,芒果。雜貨店,魚乾,數攤鮮魚攤,魚貨等級次。

IMG_20170422_162819

買了一些小花枝$50 P,看著貌不驚人,回來略沖洗,水滾,整尾連腸墨汁下滾水快燙。

啊,意外好吃,新鮮脆甜,海洋滋味!

DSC_1017

我們看到的魚貨多攤,小雜魚而已。

未知,我們去得太早,魚船尚未回來?

去魚市場前,事先問本地人,魚市場幾點開?下午六點鐘。

下午六點鐘天要黑了,星要出現了,我們趕天黑前回旅館,所以,不清楚魚市場,晚上才有大魚大蝦大蟹?


Driving Rural Philippines Panglao Bohol by Todd XoX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