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317_160742
(漫畫"家有賤狗"ㄧ樣的狗臉)

樂齡班成員,往年一向在四十人以內。今年,政黨翻轉,聽說掀起軍公教退波潮,這一期的樂齡成員激增至六十多人,班上位子滿座,熱鬧滾滾。戶外一日遊,遊覽車兩輛出行。

08:40 臺南出發
09:50-11:50 嘉義太保-故宮南院
12:10-13:10午餐-微風庭園餐廳-蒜頭糖廠內
13:20-14:20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15:00-15:30藍色高跟鞋教堂-嘉義縣布袋鎮海景公園
15:50-17:30 美好里3D彩繪村之旅-嘉義縣布袋鎮虎尾寮太聖宮旁
18:30-19:30 晚餐統大海鮮城 臺南市七股區玉成里玉成18號
20:20 回臺南

IMG_20160317_095911

臺南近月氣候,ㄧ二三月,日日陰霾濕冷,總算,氣象報告,今天氣溫,白天氣溫會回升至27°左右,比較像春天要來了。

交流道出口,草坪排字~〝回嘉真好〞,表示快到觀光點,南故宮。

IMG_20160317_101727

南故宮黑色外壁,冷色調 。

IMG_20160317_120822

浮光略影訪走南故宮,以臺南人角度來看,艾太真高興南部總算也有大型的文化建築。但是光走踩在黑色長方型磚道上,感受不到施工者熱情.

IMG_20160317_120240

要怎樣闡述艾太心情呢?你走在澳門方瓷路道,你會感動舖砌不知費了多少耐心吧?蘇州山塘,平江街,舖覆在地面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石材,每塊都要經過工匠之手敲砌扣合。泰國曼谷廟寺,臺灣廟宇廟簷諸多之美不勝收,令人一看再看讚嘆無以,其過程都有工匠點滴的技藝心。

澳門地磚有砌飾美,百年耐看,蘇州山塘石地磚走起來也美。故宮南院,鋪設在走道的小黑方磚,就是實用走道,挺普通.

諸如此之類。

南部多了南故宮,奇美博物館,真令南部人高興。但是,建築文化,怎麼跟我們在中國五六年那期間,看到的印象有諸多一樣感覺?建材不美,施工粗糙。南紡夢時代也有這種不想說出的感覺。

走馬看花,探覽了佛教藝術廳,依斯蘭玉器展,高麗青瓷特展,日本伊萬里瓷器展,明代青瓷展,織繡衣物,也看了翠玉白菜.

IMG_20160317_102309
(文明導覽,分發耳機,導覽說明不會吵及他人.)

諸館展示的器件文物,其豐富性,個人覺得沒有印尼雅加達博物館和印尼織館的豐富多趣.

女廁間數不多,入口曲折,等待的人龍長,才開幕未久,有廁門板因為接合的螺絲壞了,待修。

廁所建材粗糙,連兩側中間的走道也狹窄。

蒜頭糖廠午餐,餐色甚為陽春,雞肉丁,杏鮑菇丁,高麗菜絲上舖海蜇皮絲,數圈花枝,青菜,蒸吳郭魚ㄧ尾算是唯ㄧ大菜,白蘿蔔菇湯。十人一桌,聽說價格二千ㄧ桌.

IMG_20160317_122401

倒是很久未吃過這等貧窮餐。這是遊覽車餐,可見觀光餐價被壓得很低,競價競到大概無利。

門牌,蒜頭糖廠,六腳鄉。

IMG_20160317_130121

前有廟一座配天宮。未見村民出沒。寂寥得很。

菜市場,如今內放腳踏車。

IMG_20160317_125821

蒜頭是地名。糖廠產糖,有五分車。無土產可買。糖廠冰品。桂圓米糕,白色的,淺甜,口味so so.$15

品皇咖啡觀光管道很厲害,工廠位於兩線道柏油馬路旁,田野中,不著村店,遊覽車卻一車車前來。

IMG_20160317_134555

品皇咖啡工廠,四面皆稻田,田裡秧苗還小,泥埂旁長滿烏點桂,果然是天然的野菜。

IMG_20160317_134935

一日遊,到了現在,過午了,還未見遊趣,不好玩,午餐寒酸,南故宮匆遊,屬朝聖,週景也還荒僻,品皇小攤賣花生,筍乾,梅干菜,薑黃粉,這算特色特產嗎?

田野裡四處可見的烏點桂野菜真想採摘,這還比較像在地土產。

布袋。海。魚塭,頻見白鷺鷥。觀光漁市午後有燈,表示有營業。

高跟鞋成為布袋知名地標。下遊覽車,壓克力或塑膠浪板做的路標,長型,方型釘綁在泥壁,在電線桿,迎目招攬,十分粗糙。週邊環境也未美化,水溝砌磚崩塌,景點四周草地沙石廢瓦等裸佈。

IMG_20160317_145440

整個景點工程,和觀光配套顯得簡單粗糙。

高跟鞋只見藍色玻璃高跟鞋外觀,稱高跟鞋教堂,未見十字架啊?內部有室嗎?問了,無,教堂無室提供做禱告之類.

IMG_20160317_145610

觀光客來照一次相之後,會再來嗎?

清明近了,墓碑草木高,不知習俗,是不是尚不可提早來割草?

漁村寧靜寥寂。

IMG_20160317_155825

遊覽車一輛兩輛數輛來,大批遊客下車漫步東張西望,這個感覺很突兀。

IMG_20160317_152159

好美里觀光招攬為壁面,或馬路上的3D彩繪。

IMG_20160317_155359

農村彩繪似成觀光風潮。用畫塗述出地方特色,也畫得很專業,但,看多了,就覺得很生意化,像進了連鎖遊樂場一樣,同ㄧ品牌,不同名稱而以。

IMG_20160317_155603

彩繪農村,諸如後壁的土溝村,烏樹林,善化胡厝寮,南寮,大內區石林里,關廟新光社區,麻豆興農社區。

美真姨炸物,這倒是地方特產小食。一樣蚵爹,美真姨的炸蚵用布袋蚵!一個$35,熱騰騰。

小漁村有少數賣蛤蜊,個頭小的蛤蜊三斤一百,大顆的一斤五十。賣蚵,一斤有一百六,現剝的賣一百七。生意實在不活絡。

問起賣蚵的小攤,觀光客多嗎?說有時來二三十輛遊覽車車呢。

IMG_20160317_161824

布袋產蚵,蚵殼四處遍佈,這是物廉價美的地方特產。可是觀光客攜帶上怕有保鮮時效問題呢。

IMG_20160317_155643

艾太買了兩袋蚵,也擔心到家後,會不會壞呢。

IMG_20160317_161633

乾底的魚塭,有許多高腳鳥。

經過南鯤鯓,將軍,往臺南市區方向回。

IMG_20160317_185204

晚餐在七股 統大海鮮城 一桌十人

鹹水吳郭魚
炸花枝丸
清燙蝦
西瓜棉煮虱目魚肚湯
炸虱目魚頂 一夜干
筍絲滷肉
白斬雞
涼拌花枝
紅燒豆腐蚵
炒高麗菜
切片柳丁
白飯

和午餐ㄧ樣,一桌二千,但是這ㄧ餐,餐廳誠意十足,巧婦絞心思辦出在地物廉價美團餐來.

IMG_20160317_174430


雅加達編織博物館 Pasaraya
Jl.Iskandarsyah ll,No.2,Blok M,Kebayoran Baru,Jakarta
www.pasaraya.co.id
Open:10.00am-10:00pm

Museum Balai Senirupa Dan Keramik Jakarta(美術和陶瓷博物館)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