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公園,和水波相映照的春秋閣,龍虎塔是左營觀光地標.



店仔頂路諸多巷弄狹窄彎繞,有數棟磚老宅隱藏其內.



古蹟穎川堂簷上左右崁有龍鳳.



舊城城隍廟.



沿埤仔頭街,看到古蹟城牆門,入口門頂上有匾額書”拱辰門”。



另一側書”北門”。



門外兩側塑有神荼、鬱壘的彩繪的門神浮雕. 壁牆建築材料好多咕咾石.



內門門頂上有匾額“北門”. 路名是義民巷,內有眷村住宅.



龜山自然公園,沿木製棧道踩階上山,走碉堡路線,在山路高點,俯瞰蓮池潭景和塔. 回程往指標勝利路方向走,下山,接勝利路,去吃左營知名牛肉麵,沒有眷村古味.



陳家鹽水鴨在店仔頂路. 入店看到櫥窗內的掛鴨,艾太開口問,半隻多少錢?

賣鴨的老闆娘:價錢都在那裡.(六個字)

我們是初次相訪,態度比較鈍. 果然,櫃面上貼有鴨頭,鴨翅膀,鴨肫,鴨肝,鴨舌,鴨爪,雞爪,全鴨,半鴨,香酥鴨等價格.

不過當時也沒有其他人客. 回答我兩百二,不是更省話嗎? 才三個字耶.

陳家鹽水鴨,肉質鹹香滑嫩,鴨皮厚Q,很不錯. 六十年老店,十分省話,專心賣鴨.店內貼有陳連生彩印放大身份證:民35年生,南京人,住自立新村,應是移居第二代。



左營知名鴨店,聽說還有ㄧ家”蘇家鹽水鴨”. 這ㄧ家老店呢,如果非省話ㄧ族,當然轉向蘇家.

鴨禽鬧禽流感,蘇家鹽水鴨臉書有宣傳.

各位蘇家鹽水鴨的粉絲們:
最近禽流感問題引起關注。預防禽流感不用驚慌,做好「六不」、「三要」,安全沒問題。
專家指出,只要不接觸不明禽鳥、保持正確勤洗手的好習慣即可有效預防,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小時、60℃加熱30分鐘、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另外禽肉及蛋類只要徹底煮熟,就沒有透過飲食感染禽流感的危險。


陳家鹽水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87號
電話:07 581 2879

蘇家鹽水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先勝路151號
電話:07 582 100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