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旅遊

浦甘 Bagan
茵萊湖 Inle Lake
曼德勒(瓦城) Mandalay
曼德勤山
仰光大金塔
庫特多佛塔
烏庫塔吉佛塔

巴士遊:仰光-曼德勒,8 小時,下午9-10 點的車,可以請旅館代為訂票,因為巴士總站非常混亂,順利的話還可以跟其他旅客一起搭計程車到巴士總站,分擔6000j的車資。 送一瓶礦泉水,車上會播一些ktv跟緬甸影集,中間會有兩次休息,最後一次還發牙刷和濕紙巾,司機旁邊都會有個車掌先生, 會些英文,會照顧外國人,冷氣車非常的冷。
曼德勒-茵萊湖 ,也差不多12小時,下午六點的車,請旅館定的車票,會到旅館接你到巴士站,這段不用付錢,不過車子不是冷汽車,但其實晚上也有點冷。
茵萊湖-仰光,15小時,兩家公司票價分別15及17美元,我們坐的是15美元的,冷氣車超級無敵冷,山路很崎嶇,不過司機頗仔細,會開較慢。

汽車:
茵萊湖 - 曼德勒,早上到傍晚,4人每個人7美元,風景幽美+驚險,推薦。

坐船:
曼德拉 - 浦甘, 18 美金。早上7點多開,傍晚到達,進浦甘還要加門票10美金。幽閒安穩,風景不錯,推薦。

緬甸物價很便宜,台幣一元=緬幣28左右,一般人民每月薪水約台幣3000元。中華電信目前也可以漫遊到緬甸
台灣大哥大目前也可以漫遊到緬甸

在緬甸機場小心行李別讓當地人趁機提走, 不然到時可需要給小費才能取回。

以上資料來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緬甸

以下資料來源:緬甸逆旅 葉孝忠 自由之丘文創事業 2013/04出版

內頁首言~
緬甸,一個讓佛陀也微笑的國家 (蔡瀾:樸實的緬甸人留給你的印象﹐簡直可以用淨土Untouch來形容這個國家。)
緬甸有甚麼?
溫柔堅定的翁山蘇姬 千年的佛塔遺址群 埔甘是世界三大佛教遺址之一
要給小費 床頭小費五百緬元 參觀寺廟拍照要給香油錢 即拍照費
在緬甸 當地手機仍是奢侈品 網路速度慢 美元是最方便的外匯付款方式 要換新版2006年以上的美元 而且要確保美元是完美無瑕 不能有污跡和折痕
一美元可換緬幣$880.00
台幣一元=$29.00緬幣
很多當地人月薪還不及$50美元
旅遊業不發達 可選擇的住宿較少 雙人房價格約$30美元 國內交通不便
緬甸三輪車當地人叫saiq ka 付一美元可以請三輪車司機載客二人遊街
仰光計程車一般2美元左右 到機場約$8美元
火車速度慢 誤點 價格貴 外國人必須買頭等座 但不要對所謂的頭等座存幻想 要用美元買票 火車上有老鼠(P 233頁)
客運車快 便宜 讓旅館代買票
市中心心由蘇樂佛塔(Sule Pagoda)坐鎮
城裡主要的英國殖民時期建築都集中在馬哈班杜拉廣場(Maha Bandula Square)
為防晒 臉頰上都塗上特納卡(Thanakha)這是特納卡樹幹磨成的粉末加水塗上
傳統裹裙 稱為龍基Longyi 為長約三米的布
入出境 每人只能帶$2,000.00美金 入境時要填寫外幣申請書
海關人員不會像柬埔寨一樣要小費
官方語言為緬甸語 英國殖民過 英語也通
mingalaba:哈囉 祝你一天充滿吉祥
十一月至一月 氣溫約27°
曼德勒 自仰光飛曼德勒機票$100美元 多數人坐長途汽車

住宿資料: 一: Ocean Pearl Inn
oceanpearl@myanmar.com.mm
http://www.myanmarhotel-budget.com
http://www.hostels247.com/OCEAN__PEARL__INN__HOTEL_hostel/
12 USD
www.oceanpearlinn.com
No. 215, Botataung Pagoda Road, Pazundaung Tsp., Yangon
Phone: (+95-1) 296637, 297007, 297329, 297292
Fax: (+95-1) 297007, 297329, 296637
大推薦!雙人房20~25美金,有電視.冰箱.冷氣.衛浴設備, 網站上預訂住宿不用預付住宿費 到現場櫃檯再付款就好 收取美金.而且美金是要新的.一次免費接機,房間也乾淨,離市中心很近。

有第二家分店
Ocean Pearl Inn II (Aung Si Guest House)
No 100, Bo Gyoke Aung Sun Street, Pazundaung Tsp., Yangon, Myanmar.
Phone: (+95-1) 299874
E-mail:
Web Site: www.oceanpearlinn.com

sunflower hotel /ㄧ晚約臺幣$600(No sunflower Inn 這是分店 不要)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4191-d1...oon_Yangon_Region.html
接近翁山市場(Bogyoke Aung San Market) 樓上有郵局 中國城也徒步可以到達 緊鄰大馬路

Chan Myaye Guest House吉祥美旅館
No. 256/276, Maha Bandoola Garden Street (Bar St), (UP Block), Kyauktada Tsp., Yangon, Myannmar.
Tel:+95-1382 0222, 255 860, +95-9-730 27 373, E-mail:chanmyaye.gh@gmail.com
在Sule附近,單人房18~20美元(含早餐),三人房30美元(含早餐),有AC、WIFI、冰箱、衛浴,房間乾淨明亮,工作人員都滿親切的

Mother Land Inn 2/母土客棧 2 (US$30~$35)
www.myanmarmotherlandinn.com
No 433, Lower Pazundaung Road, Yangon, Myanmar (Burma).
Ph: (+95-1) 291343, 290348, (+95) 095185395, 095053206, 09401534080
E-mail: motherlandinn2@gmail.com, mli2@myanmar.com.mm
(Free airport pick up and return shuttle for International Flight.)

緬甸仰光家庭住房僅一間房一晚20塊美金 含電視wifi冷氣一張床。可幫安排車子接送,車子接送費用另外算錢。仰光機場附近
asiaaurora.james@gmail.com
wechat :jameslu5880
Aurora Asia
No.716, C Block, 7 Floor, North Point Ocean, 9 miles, Ma Yan Gone Township, Yangon.

曼德勒(瓦城) Mandalay
地址:Corner of 69th and 37th street, Maha Myaing, Mandalay.
Tel: +95-2-32850, +95-9-402544997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reamlandguesthouse.mdy
Email: dreamlandguesthouse.mdy@gmail.com
雙人房(每晚美金$23, 有空調、風扇,含早餐、wifi、共用衛浴設備)
他們也出租腳踏車(1500緬幣/天)和摩托車(9000緬幣/天)。可以由他們的email或臉書專頁訂房。

尼龍飯店Nylon Hotel /Corner of 25th & 83rd Street,Mandalay Tel:+95-2-33460 雙人房US $20

自曼德勒搭郵船至蒲甘Bagan 船票US $40 蒲甘住宿:碼頭附近的 娘烏 是背包客首選

新公園飯店 New Park Hotel (娘烏)
www.newparkmyanmar.com US$ $40

租腳踏車 一天約一美元
租汽車 含司機 一天約美元$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曼德勒 蒲甘 住宿 交通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