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3
深褐色的卡其制服,燙的平平整整,折邊的燙線分明,黑色皮鞋擦的泛亮~總是看到他們出現在夜市,在馬路最繁忙的路段裡指揮交通,擋車流,讓逛夜市的人流過馬路。這種光景,每逢週六或日夜市,他們一定出現在清邁門和塔佩門。

DSC08349

清邁大廈的旅館對面是Porping Tower,之間的停車場是屬於另一家旅館的。

遊覽車數量多的時候,有看到警車鳴笛駛在遊覽車前開道!

Lamphun Wat Phra That Hariphunchai,廟前收費亭前,也有兩個褐色制服筆挺的警察。

老艾在樹下一角低頭在翻看地圖。

警察自己主動走過來大喝一聲~

Z 蹦? China?

艾太T︵T速速報告:Taiwan~Taiwanese

英文完畢,接著,警察挨著老艾指揮地圖。

清邁設有紅綠燈的交通路口少,過馬路,有時等上一會,也沒隙可過。上次走清邁大學,站在人行道上一直兩邊張望來車,結果也是交警出現擋來車,我們才過得了馬路。

看來,清邁的交通警察,對觀光客很友善。但是,取締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吼,也很賣力喔。Naowarat橋西端,州(府)長官邸前的十字路口,常見十數交警在路口包圍,抓人開立罰單,很是壯觀。這個路口很特殊,除了橋上是雙向道外,其它三條路都是單行道,讓駕駛者無法迴轉遁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交通警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