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20
昨夜在路邊攤集上吃雲吞麵!小攤一家四口各司其職,老母專職下麵,兒管乾麵湯麵配料和注湯,媳管端麵收錢找錢聽客這要幾碗那一頭要乾麵要湯麵~我注意到檳城人做生意和為本,客坐下來,可從甲乙丙丁其它家點菜到坐下來的這間店,菜送來才付錢~所以趣味啦,雲吞麵桌上有隔壁的咖喱麵和果汁,專賣米粉湯的桌上,出現炒血蛤和九層塔炒蛤!

DSC05079

馬幣的一圓是紙幣! 這紙幣還製作的大大一張,拿給人,人家收了走人~店裡吃米粉湯時,會有黝黑膚色的婦人趨前伸手,轉運站坐下等貓車時,也時有人伸手!

馬幣一元合臺幣十元,一點善意有紙鈔拿的出去真好!

路邊的小攤入夜集如鬧市! 吃雲吞麵時,一個中年年紀的歪果人近桌默秀瓦楞紙板上數行漢字簡體字~“我是一個法國人 ....失業....沒有錢買機票回國...“!

(我有驚慨,法國是多大的一個富國,隨便彈敲兩聲,掉下來也有三兩真金實彈的含金量~你這位法國佬怎麼把自己混成這樣? 還有,網路時代,天涯若比鄰,在此一元一元要求救那濟急啊?)

週末夜走公園,訪燈管燦亮的市政廳!

DSC05086

十二號是禮拜天,Red Inn 今天早餐,試了一下炒飯~比起印度餐似老粗伙夫做出來的濕答飯粒,旅舍這飯炒的好吃,配料切工幼秀,可見慢工細活呢!

新街的店家鐵門拉起週休日啊~南洋華人不愛賺錢,很西化哇!

茶樓照開,當地人桌桌一壺茶配點上!

近午了,大東茶樓早茶不供應了,改點煎麵和豆豉排骨!

DSC05107

新街裡的傳統市場快收市了~水果還是買芒果和木瓜!

食鋪隨處可見,裝潢止於陽春!位在新世界這新開的Food Court ,裝潢現代潔淨!

DSC05114

大發現~好像僻野陋鄰裡出奇葩!

名香泰

窄深的鋪子﹐櫥窗裡的各式酥餅款款小巧,烤的皮色金黃,盛裝豆花豆漿篸茶的瓷碗和玻瓶潔淨可靠,來客盈店,穿制福服的店員耐心和氣!

DSC05125

豆花加薑糖汁
西施酥一個

外帶~櫥窗裡的小點,每款各帶一個!

每款小酥,單價都在$1.30 1.40!款款小酥十來款,款款小巧新鮮!

DSC05126

人家是三代餅家了,早期老母騎三輪車沿路賣餅養孩子,現在兒子感念老母的辛勞,所以本店蛋撻專名為“三輪車蛋撻“!

名香泰 Ming Xiang Tai 1979
No.133,Jalan Burmah ,10050
(車水路 133號)
Georgetown ,Penang.
604-22798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檳城名香泰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