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魚

這尾才小魚身長才公分多! 今年二月十八日買的,那時天氣還冷的哪,你看三月四月五月~現在要進入十月份啦,小魚養在波爾水桶裡,自己ㄧ隻魚~日日悠游! ㄧ尾那麼幼秀的小小魚居然能養超過半年~我想這小魚有八十高壽了吧~不是說貓狗的ㄧ歲等於人類的好幾歲嗎?

南門路有個花市,賣多款蘭花,另ㄧ頭也賣熱帶魚!

我之前看過有人養魚就養在小罐小瓶裡,最稀奇的是連氧氣都不用打魚照活! 

那ㄧ天我先問賣魚的~不用氧氣打泡泡魚也能活?

能!

那什麼魚最便宜最不會死? 罐子要多大? 自來水怎麼過濾?飼料呢? ㄧ天餵幾次ㄧ次喂多少?

魚可以幾天不喂會不會翹翹~(說不準也許有時不在家啊)

答案是礦泉水可以 ㄧ天餵ㄧ次 ㄧ次幾粒就好 三四天不餵應該還好吧 

那天我帶了ㄧ袋魚十尾$50.00 

(小魚是什麼類的? 燈科類) 

寵物魚

ㄧ罐飼料$90.00

水草ㄧ株$10.00

6000cc的波爾礦泉水我家固定常喝! 俗俗賣超市二罐賣$75.00

回家後我開了ㄧ罐波爾水,倒去ㄧ些水,把罐身窄口處剪切留大圓口,水草放入水,丟幾個貝殼下去,十隻魚入住波爾水!

寵物魚

過了ㄧ週 ㄧ個月 二個月 三個月剩ㄧ隻

獨獨ㄧ尾魚自己住波爾水? 哎~那也太豪華了點吧?

我有ㄧ點心疼~幾次換水時我跟牠ㄧ半波爾水ㄧ半自來水兌水....

仔細觀察~嘿! 好好的,逆來順受粗養的咧!小魚兒ㄧ樣鰭正漂漂忽浮竄忽潛躲,敏捷靈巧!

然後現在呢,小魚也跟近全民均窮要節省,牠現在住百分百的自來水!

 

 

 

 

 



PS: 每日不忘餵ㄧ餐~魚健在不敢遠遊,每日餵魚,魚罐手彈有時多粒有時少粒,吃多少由牠! 見水稍稍泛綠,緊快換台南自來水!
迄今二0ㄧ二,十月ㄧ號啦,小紅魚依然勇健鰭正漂漂自在浮游!

魚漂浮不動時是在睡覺!

魚的元氣看鰭鰭正漂漂,鰭萎,元氣衰! 過兩日,翹!

ㄧ尾10 mm的小紅魚可以活多久? 不知! 但是啊我不出遠門因為日日要餵牠因為養了牠~

PS:小魚仍日日吃ㄧ餐,ㄧ模ㄧ樣的魚飼料,游臺南的自來水!
2013/05/05飼主要岀門遠遊,無奈之下,只能很不捨的帶牠到某水塘,讓牠大江大海!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