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297
台南崇誨市場位於東寧路巷內和林森路二段巷內,崇誨國宅交界處,週遭完全為水泥樓宅建築! 位在巷內經規劃有攤的市場,空攤很多,市場外,馬路上露天就地擺攤的小販人數也沒有ㄧ攤挨ㄧ攤的簇湧,生意整個說起來不能算旺市,可是四週都是住宅和商家啊? 消費習慣改變,大家都去家樂福 好市多? 可是ㄧ樣是傳統市場的東菜市 水仙宮市場還是旺市啊!

傳統市場開的早,六點半多七點,人家已經陸續準備好營業了,台灣人的勤勞辛苦,實在和保力達B的電視廣告ㄧ樣,透早就開始流汗勞動! 市場裡裡外外擺攤的都是老嫗老漢夫妻ㄧ對,年紀很老,很老還要有做才有賺,可見社會福利沒有照顧到老人!

老漢ㄧ直專賣芒果,品種不少,愛文 金煌 土芒 竹葉芒果,日日少量多款,偶爾也夾著兩三把芭蕉! 今天他也賣龍眼! 我誇他厲害甚麼都能種,他說沒有每樣都賣那賺有得吃!

TNN 296

龍眼七月下旬才上市! 初見龍眼那天買是ㄧ斤$35.00-$40.00,今天買是$25.00-$30.00!

龍眼堂相不如荔枝大器上檯面,可是台灣龍眼甜度高而不膩甜,果肉沒有泰國龍眼厚,核也大,可是泰國龍眼肉厚卻也不好吃,做成糖水龍眼罐頭更沒滋味! 台南市很多有庭有院的空地上,都普遍植有ㄧ株龍眼樹,近日路過時看牆內的龍眼樹結果累累在叢熟,令人羨慕手癢的很!

TNN 298

買了龍眼,看旁邊老夫妻的地攤有長青豆ㄧ把,絲瓜ㄧ條,蕃藷葉ㄧ堆,紅白間塑袋裡有數枚長豆莢沒見過~問是甚麼? 白鳳豆!

馬上聯想到板橋長興餅鋪那口感綿柔的白豆沙餅! 那餅餡標榜的就是用白鳳豆!

白鳳豆的綠豆莢殼很粗硬,像鳳凰木的豆莢,用刀沿豆莢脈徑掰開,裡面長橢圓的豆子肥肥胖胖,豆子的色澤可真美~我們形容羊脂白玉 玉色溫潤,白鳳豆的豆色和手感就是那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鳳豆和龍眼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