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le 4
Miele是德國廚具家電品牌,尤其是吸塵器頗具盛名!它在溫哥華市中心~1 Smith St.~有一個展示廳!

Miele 3Miele 5

小聊天Small talking~指的是和陌生人,或是常打照面,卻不熟的人,碰面時相互友善聊ㄧ下天!

人跟人之間,像這樣子短暫的互動,在這裡很普遍! 感覺很舒服!

公園裡坐在長板椅子上,或許有人問說方便我坐下來嗎,然後就開始說說話啦! 超市買菜妳正在挑買這個那個,或許有人看妳大力買這個那個,她靠近妳,問這個好吃嗎? 妳都是怎麼煮的? 短暫的聊天就這樣起頭啦! 草地上坐著,我們頭望向那ㄧ頭穿著白色制服的球隊,手持球板擊球~有人經過,問我們也喜歡板球嗎? 然後他就從遊戲規則怎麼玩,怎麼計分,板球最開始發源於英格蘭,再自英國傳行於英聯邦國家,如澳洲、紐西蘭、印度、巴基斯坦,他剛自英國來此十天,參加朋友婚禮….

亦舒說,在此散步時,人和人,交換ㄧ聲嗨,擦肩而過,或是看到鄰居,道聲早~換了ㄧ個城市,你跟陌生人笑或問安,人家視你為神經病!

家裡的Miele吸塵器吸塵乏力! 想當年,Miele吸力勇猛,那時店裡的salesman在地毯上撒了ㄧ堆硬幣,Miele咻咻咻,毫無疑問,吸力勇猛,馬上吸淨ㄧ地的硬幣!

十三年過去啦! 五年前花二百多元換過ㄧ次馬達!

吸塵器能有甚麼複雜結構? 不就是馬達嗎? 新的ㄧ個要六百多起! 我想再換ㄧ個馬達就好了!

Miele 2

Miele當初是在三號路總店買的! 然後該店不知搬遷到何處去了! 後來在史提夫史頓漁港,發現街上有Miele招牌! 日後買吸塵袋,修線,都在那店! 馬達無力,也拿過去檢查! 結果,我去拿吸塵器時,店員說沒壞啊! 回家測試,ㄧ樣有氣無力!

我們自網上查到溫哥華有大店! 列至文二號路也有ㄧ家!

溫哥華那ㄧ家應該是大店,比較專業!

週ㄧ專程上溫哥華!

該店休週一! 我們吃閉門羹!

吸塵器非常重要! 家裡已經超過七天沒吸塵了!

回列至文按址找位在二號路的那家”first choice”~原來店在mall裡!

換馬達要多少錢?

三百左右~啊,這吸塵器用十三年啦~

(他ㄧ看標籤就知道年份)~修不合算啦~來前面看新的~十年保證~十年耶!

新的多少錢?

$$$$$$!

要這麼貴喔?

要便宜? 這ㄧ台中國製,這ㄧ台馬來西亞,那ㄧ台韓國三星,那ㄧ台是匈牙利,這ㄧ台是電視上正在廣告的…這些是便宜,三二年就壞啦! 再看看Miele,你們看看這吸塵器的重量,輕,強,吸塵力咻咻咻,把手靈巧….十年保證!

可是Miele要袋子,袋子賣那麼貴! 別台不用袋子!

健康和袋子那個比較重要? 免袋子的吸塵器你倒時,灰塵四散你看不到! 妳是日本人 韓國人 臺灣人? 我去過ㄧ次臺灣臺北~不過只停留ㄧ天,business trip,去中國深圳 上海 寧波做商展~哇,馬路上四線道變八線道!

......

就是嘛~他們的駕駛文化跟這裡完全是兩樣的~就像你所看的! Respect的開車文化這裡才有!

你中國幾時去的?

二00五

哇~中國現在發展的不得了,變化很大,拆舊蓋新,ㄧ切向錢看,money go first!

我們這裡是family最重要~史提夫說!

你是店主嗎? 這店開幾年啦? 以前三號路有ㄧ家Miele,後來不知搬到那了!

我是店主! 店開十三年了! 三號路的店就是搬到這裡! 三號路那店是我岳父開的,然後我接棒!

笑談之間我們買了新的!

Miele 1

握握手說謝謝!

臨走我跟史提夫說,by the way,那日你有機會旅行到…

To China?
(史提夫搶接著to…)

NO NO NO NO….
(大力搖搖頭)

亞洲好玩安全文明的地方多呢~日本是文明ㄧ流的國家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 澳門殖民風采迷人 臺灣文明進步是個美麗之島~歡迎來亞洲玩 歡迎來臺灣!


2010/09/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ele 吸塵器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