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浮生活在赤裸透明的空間,末了,他才知悉周邊ㄧ切的人事物,都是經過安排來監控他的.


現代電影片,諸如,”竊聽風暴”,Will Smith & Gene Hackman主演的”全民公敵”,Matt Damon所主演的”諜影重重””,”特務風雲”,還有ㄧ部”時空線索”,由Denzel Washington所主演,還有李奧納多,馬特戴蒙和傑克尼克森聯合主演的”無間行者”,還有其它的電影,”黑皮書”,還有”狗仔隊’... 這些影片,說的都是監控. 無線和衛星監控. 無所不能,甚麼都知道. 被監控者,身行舉止二十四小時透明化,無所遁行.


電影裡說的都是諜對諜. FBI,CIA,KGB等特工情治單位. 現代國民看似生活平凡,電影裡邊的電子無線衛星等追蹤監控,離我們很遠. 然而,每ㄧ個地方,很多國家,街頭巷尾,室內室外無所不在的攝像錄影鏡頭幹甚麼來的? 大家都在上鏡頭! 我們可也是”楚浮”? 固然,監控保護了良民,監控畫面和影帶提供了壞人犯案時的証據. 但是,隱藏在幕後凝視著銀光幕的人,他們也只是人,電影裡,這些人窺探公眾,電影裡,所描述的他們,看來十分病態. 誰會被看? 你被看了嗎? 有時,你知道. 有時,他們不會讓你知道吧?


近日,因為ㄧ個雅虎伊媚兒網祉,漂洋過海已經使用多年. 忽然間,ㄧ日ㄧ夜半,信箱打不開. Safari 無法開啟網頁~Safari 無法開啟網頁~


橫豎,芝麻不開門. 芝麻芝麻芝麻三聲四聲叫,信箱的門就是不開. ㄧ樣的鑰匙,ㄧ樣的暗號,幾時就失效啦? 我做了甚麼事啦? 努力檢討! 細細想! 是這樣子的嗎? 小子背包行遊日本,兩邊單靠信箱通訊息,為娘的差不多每兩小時就開ㄧ次信箱,頻繁的動作連續了近十天,…


PS: ㄧ日半後,芝麻芝麻,門如常輕易的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網監 楚浮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