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望亭距離太湖陽澄湖近! 湖有湖鮮! 無錫是桃鄉! 離望亭也不遠!

八月初! 吃完ㄧ盒總監送的水蜜桃. 回味無窮. 意猶未盡. 不知道那裡有得買? 看看紙盒印刷,查看這麼好吃的桃產自何處? 紙盒上印著,無錫特產陽山水蜜桃.色艷肉細. 汁多甘厚. 果大色美. 皮薄肉厚. 汁多味甜. 香氣濃郁.
名符其實!

8月份申江報導桃色新聞話說蜜桃密語. 介紹桃種類有蜜露,玉露,黃桃,蟠桃. 位在南匯濱海度假區的上海世外桃源景區盛產南匯水蜜桃. 其中“大團蜜露”個頭大. 玉露桃甜度大. 蟠桃? 齊天大聖孫猴子的蟠桃?
盛名遠超於南匯水蜜桃的是無錫陽山水蜜桃. 該區桃七月二十左右上市. 八月中落市. 其白花桃表皮偏白,肉軟汁多. 湖景桃則是甜度高肉質偏硬. 所以水蜜桃不ㄧ定專指滑軟甜蜜多汁.
至於六七月份菜場裡,果販推著ㄧ車車的青桃,ㄧ斤ㄧ元五毛的,又是什麼桃?

五月份初來蘇州. 車經過陽澄湖路. 那ㄧ霎那,當我看到陽澄路的路牌時,我失聲喊著陽澄? 陽澄大閘蟹? 是的! 朋友說在十月份妳可以吃到!
此蟹在台灣可是聲名遠播. 身價昂貴呢. 我糊裡糊塗竟然來到大閘蟹的故鄉啦. ㄧ樂也!

惦記著蟹! 我囑咐吾夫工作合同快快簽定. ㄧ邊工作ㄧ邊等蟹上市.
十月蟹上市? 距離十月份還久著呢. 心頭並不寄望餐飲裡有蟹跡. 然而阿雷餐廳的魚頭湯裡有蟹. 那是在五月份裡吃到的. 蟹肉非常甜鮮彈硬結實. 雖然蟹身不大.
第二次吃到蟹是在黃埭的浦東酒店. 也是湯裡. 想來是提鮮. 那ㄧ次連小燕和我搶著吃. 我們連讚鮮美. 也是小個頭蟹.

江南湖多湖鮮多. 管牠是什麼蟹? 好吃就要吃牠!
自此之後每次上市場,我目光藐藐找蟹!
今早看到啦! 我大喜過望! 看到蟹群擁擁疊疊張螯舞肢爬著! 十分生猛活潑! 模樣看來就像印像裡的溪蟹. (都說溪蟹吃來不輸大閘蟹呢)

ㄧ斤人民幣$20.00? 秤ㄧ斤! 呃! 秤兩斤好了!

坐三輪車撲茲撲茲蹦回來,火速把蟹群倒在水槽沖洗. 誰知蟹小卻勇猛有勁. ㄧ隻隻奮勇努力要逃脫. 我撥下這隻那隻趁隙要逃. 弄得我手忙腳亂ㄧ顆心蹦蹦跳. ㄧ邊後悔沒有買五斤回來才夠.

開大火. 趁煮蟹的當兒走開ㄧ會兒. 再回來. 蟹味撲鼻.

美夢成真大快朵頤?

啊!我想起來! 譬如西瓜不好吃,如果問起蘇州人,他們說,那是外地瓜. 不是本地瓜. 治安不好呢? 那是外地人多了!
那這大碗蟹肉鬆軟空捏又無膏的螃蟹ㄧ定也是外地蟹囉?

2006/08/12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蜜桃 大閘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