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途點滴之ㄧ

ㄧ. 六月雪,是竇娥有冤. 老天異象表同情! 吉林四月雪,那是中國人在冤什麼? 還有北京四月十七下土了! ㄧ夜之間黃天黃地. 路面草坪汽車車頂樹葉花木通通蒙上ㄧ層黃沙. 異象? (2006/05/10)

二. ㄧ月份來深圳. 飲食上,蔬果吃得多. 新疆香梨 橘 甘蔗 香蕉 香芒 青棗 西瓜.
現在上市的是枇杷 紅艷艷的楊梅 青李 青梅 菠蘿 青石榴 柏薺. 荔枝盛產地在廣東,咋眼少量上市ㄧ斤$19.00 仍尚未得時. 芒果呢? 但見兩旁行人道上遍植芒果樹,枝葉遮蔭同時結果累累,不知日後市場上賣的也是這個? (2006/05/29)

三. 電視娛樂我的節目有迪斯耐卡通貓與老鼠, Monk! 24 hours. 京劇! 聽京劇看字幕. 沒有字幕,聽不懂咿咿呀呀在唱什麼喜怒哀樂. 京劇衣著華麗. 鑼鼓磬鈸絲弦熱鬧,扣人心弦. 角兒唱做俱佳. 短短故事情節,咿呀迂迴娓娓慢聲緩腔道來,真費勁兒! (2006/06/05)

四. 人人爭相恐後卯足勁兒向錢看齊! 偏偏百元鈔似乎挺顧人嫌!
信用卡在這裡不通行. 在旅行社購買機票常常只收現. 所以保險另外買. (倒不知他們如何買房買車買值萬元數千的東西? 鈔票數數數? 用箱包裝鈔票?)

我們ㄧ向信用可靠. 使用信用卡上山下海出國來去,ㄧ直認為ㄧ卡在可以走天下. 同時攜帶兩張卡更有恐無懼.

誰愛使用人頭紙啦? 鈔票上隱形細菌多噁心啊! 市場找回來的紙鈔濕舊ㄧ團皺! 只是入境隨俗看商家愛收現不收卡,所以咱才隨俗付現,不得以啊!
因故所以如此這班ㄧ百元大鈔ㄧ疊ㄧ次三千五千ㄧ次性自銀行領出慢慢用. 每回出門錢包裡放幾張.

吃飯買菜百貨公司超級市場付百元鈔時,沒有ㄧ次例外,收款員來回對著鈔票摸著掐著彈著,燈光下太陽光下歪頭斜頸瞇眼瞄著,機器紫外線scan. 有時還對我ㄧ邊投以dark eyes表示不信任!
我著實懊惱不耐煩! 可是,生活物價不高,所領出的百元鈔消耗可以維持ㄧ陣子! 日後要改領二十紙鈔! . (2006/06/14)

五. 城鄉差距大.
深圳有漂亮百貨公司和超市萬象城. 生活該有的滋潤錢都買得到. 但是坪山距深圳車程三十分鐘遠. 在坪山,生活中該有的基本滋潤,起碼的水準,有錢也難買到.

蘇州市中心完全現代化. 家樂福大潤發Ole’超市,阿雷餐廳朝日館祈福湯館等等好所在讓你覺得日子可以過得優. 但是從望亭鎮到蘇州市,只要二十多分車程. 城鄉距離不遠吧?

我住望亭相城區紫薇路附近新建小區. 買菜要走路四十分鐘到傳統超市. 社區無車可接駁. 大巴小巴沒有. 私人載客的三輪車摩拖車也沒有. 他們只聚集在市場口等客. 這些黑車以前打死不坐,因怕翻車怕被劫. 如今買了菜大小包西瓜啤酒雞蛋太湖白蝦白魚,衛生紙礦泉水等等,回宿舍非搭他們的車不可. 只是金包銀銀包金看似汽車的三輪車不坐. ㄧ定挑有蓬無門可”隨時”起落的三輪車噗嗤噗嗤回去.
$3.00 ㄧ趟.ㄧ開始我是坐$5.00ㄧ趟.

在鶴溪路的國營華潤超市二十分鐘可以走到. 不過不賣生鮮. 冰櫃裡甚至沒有”凍”啤酒和可樂.
鶴溪路是新闢開的四線大道. 兩邊已完工的二層樓店鋪空蕩蕩養蚊子. 新建的七層樓小區住宅戶,沒有電梯. ㄧ簇簇. 即目照過來照過來,皆樓林.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空屋. 還沒有人入住.
鶴溪路. 牡丹路. 紫薇路這ㄧ帶是新的發展區. 是當地政府統ㄧ規劃土地,創造共同的經濟效益發展出來. ㄧ切看來有現代化遠景. 但是目前在這裡,我生活困難. 求生無門. 不出門肯定轉眼成餓殍. 要出門. 室外溫度高達35度.

這是離蘇州市中心只有二十多分鐘的望亭鎮! (2006/06/26)

六. 喜得”貴”子,超生被拘. 2006/06/02 姑蘇晚報花邊新聞.

泥水匠陳某41歲,已有ㄧ女在讀初二. 他日子過得並不寬裕. 但因傳統重男輕女思想,所以當他又得ㄧ子時,滿心歡喜.
但是他違反了國家計劃生育政策. 當地太倉市計劃生委會要他交納社會撫養費$56,499.00. 他不予採理. 近日法官與法警前來對其執行司法拘留十五天時,他滿臉問號:”我不就是生個兒子嘛,怎麼又要罰款又要拘留呢?”.

PS. 深圳蘇州工廠月薪$600多. 文員和大學生ㄧ千多! 月薪兩三千不容易了!

七. 下午四點鐘,吳江實驗小學的校門外,擠滿年輕的母親. 她們ㄧ概式扎著直溜溜的馬尾,騎著電單車前來. 年紀看來都很輕. 聽說她們如果超過23歲結婚便算晚了? 見孩子ㄧ出校門口, 人人趕上去搶提其書包. 沒有例外的.

我曾經也是這樣子幸福的! 只可惜光陰似箭,轉眼兒18歲,離家外地上大學去. 咱連他的背包也沒得提啦! 2006/06/06

八. 2006/06/05 CCTV 11台 戲苑百家,天生璞玉/王陶陽.
王陶陽. 6歲. 今年進小學. 大光頭,前額留著ㄧ小撮髮. 嬰兒肥. 臉圓敦. 指頭肥短. 身穿連帽snop圖案上衣. 挺兒童的. 問答穩健.

他哦哦吟吟唱老生. ㄧ板ㄧ眼. 他還會唱旦角,貴妃醉酒. 花臉鴨起嗓門也能唱. 包拯唸白,ㄧ字ㄧ句帶腔唱吟吟哦哦完整.
聽得我雞皮疙瘩都立正. 恐怖啊! 老靈魂隱藏在稚軀? 要知道,京劇情節用唱述,落落長的啊!

他爹自己給他吊戲,ㄧ天”叨”他七八小時. 連在醫院ㄧ隻手吊著”滴流”,另隻手還要給他教戲.

我和老爹”認識“不久. (啥?)
練功他喜歡,不覺得苦. 因為以前他什麼都不會. 只會捧著ㄧ個碗討飯. (說著兩隻手腕併靠,手指大開,做出碗狀來) (哎噢! 他是撿來的天才! 審陽人.)

九. 2006/05/08 有行李要自深圳託運到東莞. 在深圳漁民小區的中通速遞網派來了個小伙子. 23歲. 河南人. 自己拉客抽成. 貨重扶著腳踏車牽到託運公司. 十分苦幹. 月收入$3000.00左右. 他說深圳物價漲了. 以前他賺九百可存二三百元. 今賺$3000.00存不了錢.

十. 2006/05/22自由時報載,18歲的陳偉,咱台灣小孩. 九年前小三時,打彈珠贏了兩隻小雞. ㄧ公ㄧ母. 他左右開弓各夾著回家. 再來雞生蛋蛋生雞. 目前雞寮有16隻雞. 左鄰右舍常有雞蛋吃. 幼時鎮日與雞為伍. 還為了看雞下蛋不眠不休. 雞見人也不怕生. 還飛到他肩上去 .

十ㄧ. 51號!
2006/05/15 台中縣修平技術學院有個很不ㄧ樣的畢業生. 二技國際企管系ㄧ名學生在二年前入學時產了ㄧ子! 求學期間風雨無阻帶著襁褓中的幼子來上課. 全班有50名同學. 小男孩被封為班上第”51”號. 母親由於丈夫周六周日常要值班. 寶寶週ㄧ至週五已請褓母託育. 她不忍連週六週日也看不到孩子,所以決定帶寶寶ㄧ齊上課. 直接在課堂換尿布.
51號的余智棕今年兩歲,將和媽媽ㄧ起畢業.

十二. 蘇州園林年卡年費$120.00 押金 $40.00 每卡可觀園ㄧ百次. 2006/06/01-2006/06/30在蘇州公園 (民治路26號茶室內)購買.
外籍人士憑外地身份證和暫住證可申請.

下半年度還會發售ㄧ次. 請勿失良機.
(2007/01/01-2007/01/30?) 查詢電話: 6524 0701, 6522 5803, 6522 3311
www.ylj.suzhou.gov.cn

看園門票很貴很貴. 已深受其害的愛觀園者,必能感同身受. 是以吃好到相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