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前三名:
一 Asahiドライ・辛口 - Asahi最便宜的啤酒. '淒'味. 任何便利商店都有販賣.
二 大雪地ビール富良野大麦 - 北海道旭川産米,富良野産大麦的使用. 甘甜. (北海道旭川駛出口右轉,步行十分鐘.)
三 Sapporo DraftOne - 便宜的輕甜生啤酒. 大部分的便利商店都有販賣.

氣氛前三名:
一 函館ビヤホール - 啤酒屋. 在明治館附近.
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風の谷 - 大樹下喝很舒服.
三 鎌倉ビール月・星・花 - 老闆(鶴岡八幡宮前,步行五分, 右側雜貨店)幫我開瓶. 鎌倉街上邊走邊喝.

許多獨立醸酒廠只是為觀光而醸製,並無特別.

粋生Super Fine是我喝過最難喝的液體. 不要被¥98的價格所吸引. 遠離! (如不信,河口湖IH青年旅館前, 往富士山方向左側步行五分鐘).



很可惜沒有試過Asahi的黑啤ㄝ.

喝過Suntory的,但那是幾個月前的事, 如果無記憶的話,代表並非極好喝, 但也不難喝.
Yebisu的有似Guinness的苦味(偏弱), 價位較高, 330mL單瓶一般便利商店賣¥300到¥400左右.
印象中大雪地ビール的黒岳也不錯. 看來我是滿喜歡大雪地ビール的. 但旭川市有點無聊.

我沒去過麒麟啤酒廠, 但去過札幌市的Sapporoビール博物館. 舊海報和空罐滿有趣的, 但沒有什麼其它的. 有料試飲三杯啤酒送一塊起司,要多少錢我忘了, 不好意思,但我不怎麼信任這網路上的列價.

以主要廠牌喝的話,我較喜歡Asahi,再Sapporo, 再Kirin,然後Suntory.

對了,在超市買通常會比便利商店便宜¥50左右.
330mL的生啤不該超過¥250. 而且要注意,即使是同便利商店, 不同地點會有不同價格.
酒吧不管什麼啤酒一杯(日本好像不用pint/品脫)都是¥700左右; 居酒屋一杯是¥500以上.

還有, 雖然寫著'北海道限定', 但這Sapporo Classic我曾在東京一家7-11買到過(都営地下鉄浅草線蔵前駅附近).

飛JAL(經濟艙)的話啤酒有Yebisu喔. 威士忌好像是Suntory的.

小孩子喝酒我是沒親眼看過,但我知道在日本未成年買酒非常容易. 販賣機到處都是,便利商店大概也不常查ID.

(不過我對日本最反感的是看到國/高中生吸煙. 看到還滿多次的,尤其是大城市,吸越多裙子越短.)

女生若不喜歡啤酒的'啤酒味'的話,可能會喜歡較淡的”Carlsberg Lager”~來自丹麥.
或喝類似加拿大的”Sleeman Honey Brown”,” Granville Island Cypress Honey”,這些添加蜂蜜的啤酒.

旅遊嘛,喝胖了,走一下路又變瘦了.
我回國時發現瘦了兩個腰圈!

PS: 本文作者為艾力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