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Asia 亞洲廉航免費行李限重一人七公斤。

 

老艾和艾太倆人此趟出遊計99天. 一路先飛馬尼拉,轉吉隆坡,曼谷,澳門等數大城市.

 

兩人出門行李年年精減再精減,大箱改小箱,再轉換成背包。這次出門,兩人計一件手提,一個小背包。

 

亞洲廉航,報到櫃檯行李秤重,兩件加起來,計十二公斤多。

 

旅遊經驗多了,行李一次比一次汰輕。尤其是遊東南亞國家,因為氣候較熱,衣物質料輕薄,又因為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等文化人情閒散放鬆,穿衣舒服就好,反正又不是大明星。另外,到了一個年紀,想通了,出遊觀光,看看走走吃吃喝喝足夠,身外物夠啦,諸事,儘量簡樸。

 

出遊,行李簡便,說走就走,更方便城市移動。

 

三訪馬尼拉。第一次是家庭遊,跟兒媳先聚在馬尼拉,再轉長灘島。二是過境馬尼拉,再飛宿霧,去Alona Beach。

 

Gohotels我們住得愉快,簡單乾淨平價,隔壁數間大商場緊鄰。

 

桃園機場飛馬尼拉,飛程二小時左右。機票不貴,房價便宜,短距離可轉換風景,所以真心希望厝邊鄰居,菲律賓治安永遠太平。

 

機艙內,站在機艙門口的亞航空服小姐迎賓,說morning:-)

 

02:00 AM出境廊壁上有原住民布匹編織圖案,有3D動感。

 

04:47出關。打算坐公車到預定的Gohotels.

 

今年二月初訪馬尼拉,自機場坐計程車到GoHotels,坐過黃車跳錶加小費,計付二百多披索. 回程時原路不塞車,司機一口價$500P,令人氣絕。可是車子旅館都叫了,再則,馬尼拉計程車價,覽看背包客們,也是壞經驗多。

 

人在國外,艾太怕爭執。坐公車最安全。

 

請問機場穿制服的公務人員。公車站在那裡?幾點開?

告知往右手邊走。早上五點就有車。

 

公車-EDSA站 6公里 車站 票價一人 20 P

 

出大門 往右走,跨過一個柏油道,立定觀察一下,右手邊有小亭,標有站名。

 

公車抵EDSA,再轉搭LRT輕軌線到Boni站. 出站往前走一下子,會經過Light Mall,Robinsons Mall,Gohotels也到了.

 

出大門,馬上有計程車或私巴司機迎上跟隨,說沒公車,一邊攬引你到他停在路邊的私車方向去。

 

搖頭拒絕。

 

再問路邊穿制服人,他含糊說沒車。

 

再問另外的制服人,手一樣往右邊方向指。

 

看到了!

 

有,走兩分鐘即有冷氣中型巴士。車上收錢,給票,找錢。上車的都是菲律賓人。

 

天橋處即LRT轉運站。

 

人潮如湧不間斷的來。市區房價貴,住郊區來上班的人,每日花在交通的時間上很長。

 

大家排隊有秩序。

 

行李包包要過X光。

 

入口處大字告示分〝Male〞&〝Female〞。

 

表示車廂男女有別。

 

可是,這怎麼可以?車廂裡那麼擠的人潮,我們分男女車廂搭站,萬一掉了一個艾老太太在馬尼拉,可慘。

 

遲疑了五分鐘,艾太挨著老艾擠進男性車廂。

 

早上才六點半多,無論月臺或車廂內皆是背著背包的上班人潮。

 

滿滿的車廂內,艾太把背包背在胸前,寧可小心,出門大意,若有萬一,非常之麻煩。

 

Gohotels 嚴格執行要到14:00 pm 才能check in.

 

寄放行李一件$50 P (合臺幣 $30)

 

Jelibee吃早餐,吹冷氣。$170 P

 

菲幣:臺幣約1:0.6

 

車票 一人$20P 。Boni站下車。

 

逛Light Mall,Robinsons Mall.

 

Inasal買烤雞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