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貼圖

數年前,艾太伴隨老艾在中國賺人民幣時,常見老艾公司工廠裡邊的臺幹們,用視訊跟臺灣的家人做連繫時,在那個時後,艾太替這些同事們覺得悲情. 因為遠距離考驗強度大,卻又不得不跟著錢跑. 而且他們年輕,三四十來歲中壯年群多. 幼兒在視訊裡叫爸爸,艾太聽了只覺得慘.

可是反過來想,網路視訊也幫了處在遠距離的現代人. 還省好多錢,速度快畫質清晰.

四五年級生曾經經歷過傳真機fax,BB call,大榔頭般大的手機.

現代人,常有天涯海角各自居,聯絡呢,擇用email,視訊skype,facebook,line等網路科技,迅速快捷又省錢。

在臺的艾太和在加的小艾,以前有事用email聯絡。更早之前用msn聊天,不過那頭小艾飛指快鍵,咻傳字來,阿娘鍵盤敲慢,心快手不快,難聊啊。

fb盛行時,也跟著臉書一番。不過馬上覺得臉書連來連去,張三李四熟不熟的連絡群太泛濫,隱私不保,棄用。

上兒女臉書,更覺得有窺探年輕人生活隱私之嫌,太不合宜了,不好。為顯尊重成年兒女,退出臉書.

Line現在大盛行。

1460447051134

用line來通訊,和臉書一樣快捷,區分群組,隱私上比臉書好。還可以同時傳相片,即時分享,真棒。圖案可愛幽默,更有畫龍點睛之趣和輕鬆感.

1452657239514

比較討厭的是,因為上課有line群組,本意是用來即時聯絡訊息,不過現代人,按鍵方便而快意,那頭儘傳有的沒有的訊息或圖像,還都是轉傳。常常無聊到爆.

這頭瞄到手機綠燈閃,告示有新訊息。

開line,群組又來新訊息,沒營養的,手指要滑得老久,滑到底,略瞄不讀,刪!刪刪。通通都視為網路垃圾。

老艾說,那些人上網動輒轉傳,是在刷存在感。

至於兒媳來line一下呢,互相即時問候關心,三行兩行字,照相圖片咻分享,想面對面暢言,ㄧ觸,真是咫尺天涯樂,親情交流俗擱大碗,i line you. line方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視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