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8-18-09-41
緬甸仰光,住宿 Mother Land Inn (2)。

亞航自吉隆坡17:20飛緬甸,昨天晚上六點半(仰光時間比吉隆坡時間要減1.5小時)抵仰光機場。機場建設倒也現代感,明亮寬敞,這,倒出乎意料。

旅館提供免費接機。

出關,找到欄杆外,有人擧著紙張,上有旅館名字和老艾名字。

穿裙的接機小子會英文,還會幾句漢語,你好,謝謝,再見。

還要再等接Dave+1

Dave+1,是一對年輕情侶,來自法國,打算遊緬甸兩個禮拜。

近八點,天暗了,問從機場到旅館要多久?說25~35分鐘。老實說,幸好旅館來接機,否則,坐上計程車,昏天黑地,不知茫茫然,會不會被載去賣?

仰光基礎建設尚未完備,從機場,坐在中古小旅巴內,看窗外街景可知。

路面不平,車子一路蹦蹦跳跳。窗外光線黝黑,偶見低矮簡陋民宅。

戶外有聚一堆人,排排坐,目光聚焦在一座電視機。

經過稍為熱鬧處,建物簡陋陽春。有一棟玻璃建物比較亮眼~賣雪佛蘭汽車的展示場。

車流量不小。沒有機車。

(心中很悲觀,這裡看來比中國二線城鄉更需要加把力。)

開了很久,四十分鐘有,小巴停在週遭前後,看來很貧戶的宅區,說到了o_o"

地上有積水,接機小子提醒我們jumping跳階。

一下子,自裡邊哄出數人來喊welcome^_^

門廊前的小桌,一堆外國老青年坐著喝啤酒,看來挺混,無聊樣。

狹小的櫃檯,數人站擠著,要辦入住手續,要表示歡迎,韓國話,日本話出籠,沒反應?啊!Chinese?

(地雷砰馬上開花>"< )

老艾義正詞嚴糾正:Taiwanese!非,Chinese!

Dave老法出聲,我們暸解。(他有朋友在臺灣臺北)

爬上陡峭狹窄的瓷磚階上三樓(實際是四樓)。

打開房門我的天啊T︵T

這樣的房間,你跟我收一天台幣一千二百多?

房間陽春,電線外露,木質地板殘破,電扇冷氣掛牆,電視一小塊也吊壁頂,陽春木桌頂著孤苦伶丁四隻瘦木棒,牆面貼著金色貼紙是小學生風格?浴室設備簡陋家庭版。沒有電話,冰箱,保險箱。

開了冷氣,啊,斷電,房間黑兩次,表示城市電力供應不穩>"<

(數年前在中國廣東坪山有遇到過。)

第一晚,住旅館,沒有好的開始,心情滄涼~仰光要傻傻呆23天喔?亞航廉價機票改要花大錢,改去鄰國,簽證也是問題。

我們掉洞啦!

緬甸一般人月收入不足五千臺幣。我們住雅加達Neo Hotel @Cideng是Tripadvisor 4顆星評價,房價一千二含豐富早餐。日惹Tickle Hotel也有一顆星評價,CP質也不錯。都有商務旅館的水準。

BBC說仰光住房直追紐約,商務租房三房都要美元一萬以上,旅館價格也是貴森森,但是設備品質也應該跟上啊!這種三十年前中國友誼賓館的設施,讓人哭笑不得。

Screenshot_2014-12-06-14-51-05

天真旅遊,總有意外。通常,還都是好的。緬甸仰光,有意外嗎?

房間內,旅館有影印加塑封套的書面簡介,說到早餐種類豐富。

這間旅館像Hostel,像學生陽春版宿舍。

今日八點,Mother land Inn早餐。

早餐用餐處,在一樓樓梯口門後,一長條,小方桌沿長牆並列兩排,另一邊大玻璃窗外,幾大叢香蕉綠色闊葉大伸展,正在下急雨,雨打芭蕉,氛圍不錯。

早餐種類是有數款,我們第一餐吃烤麵包,很特別的是每桌都有一個烤麵包機,哈,財大氣粗,印尼的NEO 和Tickle大家才共用一台。配黑咖啡,香蕉,炒蛋,不錯了咧。有人點緬甸麵吃。

氣氛悠閒,很棒!老中青,有伴沒伴的,各踞一桌,悠閒喝咖啡喝茶,讀書做功課~很多人手上都有一本Lonely Plant,唉,不錯不錯!

城裡漫逛。和雅加達一樣,水溝淹塞,空氣中散發酸腐味。大冰塊,就在污水地上切鋸。垃圾多,地面髒亂。

Screenshot_2014-12-06-14-51-20 Screenshot_2014-12-06-14-54-57

西裝褲,長褲,在緬甸不發達,這裡,男人裙來裙去,女人,也都穿長裙。多數人,臉上塗樹泥(Thanakbha)防晒。塗抹的圖式,各自有趣。

旅館少見。

依照DK圖解書導覽,來到殖民建築區。

緬甸仰光有名的Sule Pogoda就座落於重要的十字圓環。

Screenshot_2014-12-06-14-52-30

金廟,外國人特別收費一人美金三元,或是等值緬幣三千元 (緬幣一千Ks約合台幣三十元)。本地人來去自如,敬禮有加。

廟門四面八方皆入口。入口處皆有人擋著,要你脫鞋脫襪上去。旁邊有捐獻箱,下來取鞋,旁邊的印女,直喊money. 那就隨意小錢捐獻,但有攬霸強迫性。

這是針對觀光客。就有當地人鞋脫,拎鞋逕走上階。

隨時有人手上掐隻鳥,往你挨,喊漢語,放生。 感覺,這些人惡劣惡意。

廟裡,各個神座前,到處都是奉獻箱。

殖民建築開始在整修。

有整修完成的教堂,五星級旅館,其中澳大利亞與英國大使館相鄰在一起,警察一大堆在閒聊抽煙,見老艾舉起相機,馬上制止,這提醒你,別忘了,緬甸是軍人當政。跟雅加達使館區,可以在門衛前大啦啦拍照,強烈對比。

路邊咖啡攤多。多見男人們聚著買一壺咖啡,三兩個白瓷杯,咖啡或奶茶哈拉老久,幸福哇,仰光男人。

電器街。很是熱絡。走累了,看到喝啤酒的店,真是救命。

Power food & drink!

Myanmar啤酒大瓶$1,600.00,Tiger 1,700.00,吳郭魚兩吃$5,500.00(合臺幣約一百六七,臺灣價格。)

魚上來,嘿,有辦桌的fu! 蕃茄切片擺飾,黃瓜切片圍半,一魚乾炸和燴芡兩吃。

服務生主動送了一件Myanmar啤酒T-shirt.

吼,才買兩瓶啊,大家爽^_^

旅館附近,發現有賣印度現烤饢,買兩個,拿一千,找回八百,表示一個一百元 (合臺幣約三元) 。當地人,矮桌矮櫈一坐,饢配奶茶或咖啡吃。


Power Food & Drink
No. 217-219 , Bo Aung Kyaw St. Kyauktada Tsp. Yangon
Tel: 01-245806

Mother Land Inn (2)
No. 433, Lower Pazundaung Road Yangon, Myanmar
Ph: (951)291343/ (951)290348 / (951)09 401534080
www.myanmarmotherlandinn.com

Pickled Tea Hostel
11 Myaynigone Zay Street | Sanchaung Township, Yangon (Rangoon), Myanmar

餐廳 :Shan Yoe Yar
地址: No. 169, Wa Dan Street, Yangon, 緬甸
電話:+95 1 221 524
營業時間: 06:00–22:00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