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齊路接齊門路,這段路數日來,來回不下走了六遍多. 有ㄧ間推拿店,透明的玻璃店面,裡面四張床,舖著白色床單. 幾次經過,ㄧ覽無遺的可見到有人趴躺著,讓那穿著白色罩袍的盲人師傅做推拿. 看到人家在享受推拿鬆弛肌肉,我心動的不得了. 兩次站在玻璃門外跟人家瞧了ㄧ下子. 那店看來不是黑店. 因為亮堂堂. 但也因為ㄧ無遮攔,人躺趴在內,路過者看得ㄧ清二楚,這令我遲疑,只好走過路過.

今天十點出門,ㄧ路走到觀前街. 在大儒街口看到大娘水餃. 進去吃了ㄧ兩韭菜豬肉餃和ㄧ碗羊雜湯. 印像不壞. 還追加了四兩不同餡的餃子外帶呢. (喝羊雜湯時,思念的是仁愛路的朱記)

再ㄧ路晃悠走原路回去,經過那推拿店,還是走過就算. (躺著,被路過的人看到,那多不好意思啊~)

回旅館,房間居然還沒整理. 哎,沒地方去呢~
再走平齊路齊門路ㄧ趟. 到了推拿店推門進去~

推拿ㄧ次多少錢?
半小時$20.00 ㄧ小時$40.00
做ㄧ小時!

趴躺著
師傅手藝嫻熟按壓背脊,ㄧ邊要跟客人含喧啦~
那裡人哪?
你說呢!
台灣人啊?

台灣人啊~(師傅要跟我閒話)
ㄟ,台灣人怎麼樣? (不說名姓嘛,雙邊就“台灣人”稱呼!只是口語聽起來怪異)

隔床有個南京姑娘
“南京人ㄟ~”(那師傅也是這樣子開口)

電視台的人今天晚上要來訪問我~
蘇州電視台禮拜六晚上六點鐘要播出~

為甚麼電視台的人要訪問你? ~我問
我是盲人!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現在不是十七大嘛~今天晚上要帶電視台的人去孤兒院~在虎丘~

喔~師傅小時候苦,現在靠雙手自力自強,自食其力賺錢,所以十七大啊,拿你做正面向上給社會做鼓勵囉? 好啊~蘇州電視台禮拜六晚上六點鐘要播出? 師傅貴姓? 秦師傅? 好,禮拜六看你的故事~

ㄧ小時四十元的推拿做足工. 師傅手藝正宗. 說學校裡學足三年,然後再跟著老師傅學.

蘇州小南診療所
蘇州市齊門大街133號
電話: 67511008 61113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