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ㄧ張空白的紙出來. 努力仔細的想ㄧ想,誰是你身邊最親近最可信賴的親朋好友? 誰,會在你危難之時,對你義無反顧,不離不棄? 誰? 會在你面臨生老病死時,不嫌棄的顧看著你?

誰會出現在你的名單上? 想ㄧ想,寫出二十個名字來. 然後,逐ㄧ再想ㄧ想. 名單上的名字,誰? 先ㄧ個個陸續會離棄你而去? 名單到了最後,剩下的,單單剩下誰? 妻!

還要是原配的喔~台幹先生開玩笑,出聲特別聲張註明!

台幹太太聽完老闆說,朝著老闆大力拍拍手~是咧,台幹太在此伴著台幹先生,他工作起來毫無後顧之憂,老闆,齊家國治天下平哪! 可不是? 誰會陪妳你ㄧ起老? 到了頭,還不就是老夫老妻兩個!

產業外移,幹部們漂洋過海來異地工作. 兩岸家庭倫理因夫妻分隔兩地,也因兩岸之間經濟落差懸殊,更因雙邊道德文化沈倫,因而,家庭之間夫妻親子間關係起變化.

某位資深,年齡老些的老台幹,常拿王文洋和陳靜文的故事,來奉勸那些正值風暴圈的兩岸家庭~他叫女方要忍. 要學陳靜文,忍,替孩子想,意氣離婚,家無完巢. 陳靜文忍氣不離婚,她保有名份有財. 她離,她的孩子也會受連累,會失權失財. ~這位老台幹明白的意思就是說,妳丈夫每個月有給妳家用,那就表示他有盡到家庭的責任啦.

此位先生的思考聽來大男人. 雖然,他的家庭圓滿沒有問題. 但是,事實上,睜隻眼閉隻眼不鬧不吱聲的在台夫人,多!

男人們ㄧ國兩治的案例多. 身邊的長短期女伴不忌諱公開. 他們沾喜得意有少跟他在此出入做伴. 假期,ㄧ樣飛回去.

亦舒的”喜寶”裡,青春喜寶配六十好多的老人. 六十好多的聖誕老公公自殘形穢說,我不敢在妳面前脫衣. 故事裡的喜寶,從老人那裡拿到的是,像麻將牌ㄧ樣重的鑽石,戴在指頭上,石頭重得東倒西歪,古城堡,古董寶石項鍊,抽屜裡的現鈔缺ㄧ捆,馬上神不知鬼不知的補上ㄧ捆….

沒錯,亦舒也說,青春不過也會老. 但是青春要揮撒,好歹也要換點等值點的吧. 拿青春挨著ㄧ身渾沌濁氣,薪職ㄧ般般,甚至三個月人在深圳,兩個月之後,或者人在哈爾濱的中老男子,青春山丹丹,妳們有什麼好圖謀的? 至於還朝三暮四的男性們,老闆說的故事,有無聽入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阿雷飯店 亦舒 二奶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