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兒”,”行”! 帶捲舌音說!

小X營業員新進廠兩個月. 上個禮拜,她三十初初的壽宴,打通關走高官路線,每個主管都被點名去參加她的生日宴. 生日宴費,who paid? 老大主管paid! 她的直屬主管人不到蛋糕到. 小X營業員頗有宣張她個人的官係意味在.

早上十點多,禮拜天,小X營業員說她人在外邊和朋友逛街吃飯. 她接到不同的客戶電話. 一是客戶要她報價. 18:00左右那通,是另家客戶自行要來公司載貨~小X營業員,妳左ㄧ聲“沒事兒”,右ㄧ聲捲舌音”行”?

小X營業員接到客戶電話. 直屬主管接到小X營業員的電話. 客戶要她報價,她打電話說她身上無報價成本表,她來問主管. 主管回答,他人也是在外面和朋友在吃飯. 妳做業務豈可不熟知成本行情?

中午左右,小X營業員來電說她答應了某客戶急件插單. 答應了之後,她電告主管. 主管說,週日六點鐘生產管理員下班了,電腦怎麼開單? 辦公室已鎖無人無key,不開單,怎麼排單? 前序動作未備,單不能開件怎麼急插? 妳以為我是神? 問題丟過來了就不是問題了?

晚上天黑近六點鐘,小X營業員接到客戶電話,說ㄧ家客戶趕工急,自行要來公司載貨. 客戶車到守衛擋住不給進.
直屬主管接到小X營業員的電話. 主管說出廠要出廠門證. 有權限簽字的主管和部門主管人皆不在廠內. 週日廠內主管不在. 出入管控是制度是必要. 還有,要出貨,妳聯絡生產部儲運部,貨備出了沒? 妳先查清楚. 我又不是妳們的助理! 小X營業員聽主管跟她說明相關多重制度規章,她說,”公司真麻煩”~ (哎? 小X營業員,莫非,妳以為和公司主管們飯ㄧ頓,凡事,妳說了算唄?)

主管啪啦啦完放下小X營業員的電話. ㄧ邊開始聯絡交代各各各~相關部門,做未有出廠證的出廠備補動作,讓客戶拉貨. (客戶備好貨開兩個小時車程回常州,時間怕不超過夜十點啦? 表示此加工廠要趕夜班以赴次日ㄧ早交貨,人家真努力呢~)

主管解決這些事兒,不是啥問題. 禮拜天做事也不煩. 小X營業員身型瘦小,姿態隨便也不會說謝謝,這令主管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