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雞,百勝客和華潤萬家超市齊齊開在長江路上的綠寶廣場. 週日放假天,桑塔那小白,直直駛到地下空曠曠的停車場,車子正正的對準地下商場入門口,走兩步路可到華潤萬家超市. 乘搭扶梯出商場,左右邊就是肯德雞,百勝客以及其它餐飲店. 諸家店乾淨明亮亮,人潮避得開,車位不愁,買菜兼外食”ㄧ條龍”~喔,喔喔~這樣就很幸福了.

台幹先生有時想吃漢堡包,台幹太有時也想吃肯德雞的現烤葡式蛋塔.加上是國際連鎖店,衛生和用餐環境等軟硬體,和國際會比較接軌. 因此,肯德雞,我們有時候也去. 近日,電視上鱈魚漢堡包的廣告,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能把廣告拍攝得那麼美味,這是誰拍的呀? 週日午後專程要去吃鱈魚堡.



午後二點多鐘吧,靠窗的雙人沙發座上,台幹夫妻面對面,悠閒進食. 鱈魚堡炸鱈魚塊太鹹略有腥味. 炫豆蛋塔入口熱乎乎,蛋布丁鬆軟依舊好吃. 忽然陸續湧進ㄧ批穿著制服的男女員工來,熱鬧唧碴,帶著興奮的神情,四散各自找位子坐在餐飲區. ~在營業時段,在食客的用餐區. 他們佔據中間的高椅檯,還有面對面的雙人坐單人坐. 人手ㄧ張印著什麼字的A4紙,他們寫寫談談好忙. 我們好奇的看著他們不知在忙什麼.

台幹太靠窗坐在雙人靠背椅,面向他們在看熱鬧. 冷不防的,穿制服的她走過來,往我那另ㄧ截空的沙發逕然ㄧ坐,背對著我,繼續跟別人聊天.



國際餐飲店裡,穿著制服的服務員在營業時段,好像學生break time ,熱鬧唧碴. 此景從來沒有見過. 台幹先生相機剛好隨身帶,他想照ㄧ張相. 鏡頭往前對焦,我身邊那位制服小姐ㄧ定可以入鏡. 我對著制服小姐的後腦勺”輕聲和氣”的說,小姐,跟妳照張相好不好? ~制服小姐耳聽到,頭也沒有轉,霎時,像ㄧ隻螞蚱般,輕快彈簧般的跳開. 若無其事. 她往前去挨著她的同事坐. 繼續聊. ~我可沒趕她啊… 從頭到尾,我的眼神跟她的眼神接觸不到ㄧ塊. 挨我來挨我去,制服小姐能夠視我為空氣,那可是好厲害. 要有什麼樣的文化和背景,才做得出這種功夫啊? 厲害極了!!

廣播傳來,小心保管各人身邊的財物~呵,台幹太在這裡出門從來不帶包,謝謝肯德雞友情的提示啦~

我就近問了前面小桌的制服人,你們今天在忙什麼啊? “技術標準動作競賽”,就是在比賽,每個服務生,在固定的時間內,所要完成的標準動作!

開始啦!

ㄧ個笑容甜美的制服女,從推開玻璃門進來,這邊抹抹兩下,耶~地上有紙撿起來放垃圾桶,這裡抹抹兩下,啊~正從我旁邊經過,她沒有對我笑笑…我正目不轉睛的在看她哩...(她身後ㄧ男ㄧ女拿著A4紙,面色冷厲做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