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條信息,萬網站被封. 河南電訊中止IDC服務. 十七大前不恢復.

二oo七 8月27【明報專訊】設立在河南洛陽的互聯網數據中心(IDC)供應商紫田網絡,日前(23日)被信息產業部指其中一個網站上有「違法信息」,因而下令電訊公司將該公司的IDC服務在無預警下突然全部關閉,導致上萬個網站變相被封,數萬個網站和數以百萬計網民受影響,經濟損失數以百萬元。而河南電信更稱,中共十七大閉幕之前都不會回復正常。

據本報獲悉,河南電信的機房內所有IDC服務已全部停頓。

 上周四(23日),河南電信通知洛陽IDC供應商紫田網絡,其中一個網站有「違法信息」,要求關閉。紫田網絡後來又奉電訊公司命對該網站數據作備份。

 在備份過程中,國家信息產業部發現該網站未關閉,便下令河南電信機房將紫田網絡的數百台伺服器全部關閉。由於事先未通知,導致逾萬個網站不能登錄,數百萬網民受影響。前日,紫田網絡已緊急把所有伺服器用汽車運往杭州安裝,希望盡快為客戶重新提供服務。

 世界上中文網站百強的51LA統計70多台服務器也放置於該機房,有數萬個網站使用�51LA統計。

 數萬個網站中,也包括很多的政府、企業網站。雖然51LA對域名做了緊急解析轉移,但關停期間的統計服務卻不得不停止了,很多網站已醞釀對紫田網絡控告索償。

 紫田網絡投訴部的楊小姐昨日向本報表示,河南電信在關閉IDC服務後並沒有即時通知紫田網絡,該行為已使上萬個網站受到影響。

 她續稱,電訊公司明確表示在十七大之前都不會重開。她懷疑河南電信遲遲不恢復其服務,是為求「自保」。

 河南電信否認曾要紫田網絡重開問題網站備份。其工作人員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時聲稱,由於部分網站出現問題,自23日起,所有IDC 服務都已中止。目前正緊急維修,暫時未知何時回復正常。

 互聯網數據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簡稱IDC,是指為各類網站提供專業化伺服器託管、空間租用、網絡批發寬頻等業務,讓客戶把網站和網頁放到租用的伺服器上,根據客戶使用的設備、空間及傳輸容量收取費用。

資料來源: www.mingpaov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