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5-02.jpg

 

中國武漢爆發肺炎,病毒肆虐全球,至今疫情延燒百餘天,一百多國淪為疫區。

 

加拿大杜魯多三月17日在官邸向媒體發表講話,宣布了疫情爆發期間的一些新政策。

 

社會氣氛驟然緊張起來。

 

一夕間,社會運轉,骨牌啪啦啦連環倒般,多數政府單位都關閉了公眾場所,天天都去借書的Minoru Library都關門,僅有超市、醫院和少數公共設施運營。

 

公司行號,員工居家上班!

 

小艾跑了兩趟Costco,買不到衛生紙. 這下子,艾嬤才開始憂心了!

 

艾嬤跟老艾住的列治文城市,繁華熱鬧商場多,超市一家比鄰一家.

 

小艾說,Mom, don't go Walmart, Superstore.

 

兒子媳婦們說,這個時候,遠離人群僻居鄉下好些!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9-02.jpg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9-03.jpg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9-04.jpg

 

雖然說是鄉下,開車五~十分鐘,都可到達高速公路交流道旁的知名連鎖店和各大超市賣場。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9-01.jpg

 

三月下旬,我們聽兒子媳婦規勸,離開列治文,移至南素里暫居他們家,避疫!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5-01.jpg

(卡蜜爾準備的早餐之一)

 

 

過慣都市方便生活,心中老大不捨! 而且,眼見市面大小生意,一間間結束營業,餐飲店一家家都撐不下去,關的關,裁員,失業,惡性循環,很慘! 

 

政府呼籲民眾居家少出門!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6-02.jpg

Richmond News,醫院ER醫生護士舉牌說,為了他們請留在家!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6-01.jpg

離開列治文前,特別經過位在Richmond Center內的Saint Germain Bakery 蛋糕店,買了一個蛋糕.

 

(以後,說不定,再也吃不到了! 或因為疫情,不方便進店買!!)

 

 

(隔兩日,想要網購Saint Germain Bakery 蛋糕店自取蛋糕,Richmond Center分店已關閉!)

 

Free message,寫什麼好呢?

 

God bless everyone!

 

小艾說,今天Freshii 餐廳送給工作人員免費餐.

 

(Freshii is a restaurant specializing in vegetarian and vegan meals, such as salads, wraps, soups and more.)

 

Tomorrow maybe Nandos or Steveston Pizza Company/Pizza Hut/Starbucks.

好怕好怕的COVID-19 0327-01.jpg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