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4.jpg

溫哥華四五月天,春暖花開,枯枝吐新芽,芽綠草青,櫻花,杜鵑花,茶花等多種花輪著出場綻茂.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7.jpg

邁入四個月多的海琪,笑容跟春天的花海一樣,每逢對眼,就賞我們一嘴笑.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6.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7-06.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8-01.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8-02.jpg

阿嬤說,海琪做人真和氣,笑眯眯.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6-01.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6-02.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6-03.jpg

海琪在三個半月大時,跟爸媽到臺灣輕旅了半個月.

阿公阿嬤隔著千里迢迢,天天看line圖阿孫照,不真實哇!

嬰兒一眠一吋大,久違長達半個月的海琪,變化一定很大! 特別擔憂的是,返加時,海琪會不會再次排斥喝瓶奶!

海琪回來了,阿公阿嬤的阿孫專屬托兒所,熱烈歡迎,再度開張.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4-01.jpg

嬰兒生活固然不外是喝奶,睡覺,換尿布.

喔,四個月多的海琪,神貌肢體大不同了!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5-01.jpg

頻繁綻笑,咕嚕嚕聲響亮,說話哪!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5.jpg

 

會側翻,雙腿彈踢有勁,腳貼地,托著,她腿伸直想站立.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7-03.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7-04.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7-05.jpg

頸脊比較有力,頭不會咚歪垂,頭髮膨直似雞冠頭,龐客衝怒髮型,朝立髮呼吹一口風,呵,髮飄還是直立不倒.

口水流墬量多似水龍頭關不緊,不太吸奶嘴,愛吸自己的手指跟拳頭.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7-01.jpg

少哭鬧.

最大的改變是,三個月半以前,臨要睡覺,明顯會焦躁,撇嘴委屈,鬧哭帶淚,要抱著走來走去低聲哄慰好一陣子,阿嬤阿公抱到歪腰.

在臺灣袋鼠背抱旅遊半個月,想是大開眼界了,現在,四個月多的海琪,明顯,性情穩定平和太多了!!

想睡覺了?

海琪也不哭鬧,一副啊,阮金麥愛睏了,不跟你們玩了!

阿嬤察言觀色,瞭解!

懷抱海琪,來回獻唱三兩遍阿嬤私家版的兒歌,走音破音忘詞啦啦啦啦,耶,阿孫是唯一的忠貞粉絲,聽著,很快就閤眼入眠充電去!

自懷中,輕擺放入床上也不生氣! (以前馬上驚察阿嬤不抱抱,要獨睡?氣啊嚎哭啊)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5-02.jpg

嗯,海琪,妳愈來愈好玩了捏! 看妳長高變重,嗯,變奸,我們好有成就感咧!

圖書館借書。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07-01.jpg

翻看畫冊,也很有興味啊!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1.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2.jpg 春天花開海琪笑眯眯 0512-03.jpg

(嬤孫,我們是有革命感情滴,回想剛出生時,海琪患有奶嘴,奶瓶憂鬱,拒喝瓶奶,睡前嚎哭,抱抱哄哄,哎,那個時候的新住民初來地球,適應期也頗艱熬喔,是不是,海琪?)

海琪隨父母在臺灣小輕旅半個月,母親餐餐哺餵母乳!

返加,來阿公阿嬤家,餵瓶奶,當然不開心,舌擋奶溢,哭拒抗議哇!

怎麼辦?

哈,不吃就不要吃,麥免強!

早上不吃過午也不吃?

夭巴肚?

呵!

稍晚再試餵瓶奶,噢,110cc一瞬,吮吮吮,呼乾啦!

小嬰日漸邁入五月大,口水直直流,手指挖牙床,頗有跡象要長牙囉? 啊,海琪,長牙症狀會不舒服,要加油喔,乖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四個半月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