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琪的孝親之旅 0430-05

臺南富華飯店對遠客細心招待,真多謝啦!

年輕人入宿,節撙算幣,CP值很高. 房間2+1,附加嬰兒床,海琪酣眠好宿!

自助洗衣,還提供腳踏車讓小艾騎著宅急取信!

飯店早餐豐富多樣化,當然也有府城獨特風味的虱目魚粥.

小艾的臺灣食旅小漫步,一如當年的老艾和艾姆,帶著小艾四處食遊.

第二代的小艾成年了!

媳婦兒卡蜜爾加入,現在,阿孫海琪來啦!

愛臺灣,千里迢迢,都要回來呷滷肉飯,滷蛋,紅蟳米糕,割包,蚵仔煎,虱目魚,燒餅油條,蚵仔麵線等故鄉的滋味.

食物的記憶,風箏般,最繫情!

離開府城,轉往台灣首都。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4-01

高鐵馳飛臺北。

卡蜜爾抱著海琪看窗外奔馳的風景,臺南-嘉義-雲林-彰化-臺中-桃園-臺北.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4-02

所以,臺北,拆了圓環,打散了老臺灣人數代凝聚的共同美食好回憶,那真正是天龍國粗暴作風!

本來,生活臺北,奔圓環,吃完香菇魚翅肉羹,接著吃對面的麻油雞,再轉炸雞捲,末了,來杯現榨木瓜牛奶.

拆了圓環,遠方遊子回來,失了地標! 惆悵呀!

城市文化,不是拆舊佈新都是好!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01

陪伴著我們一起老的,點滴都有感情的嘛!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03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04

小食就是這樣! 古早味老店,傳承到今第幾代,啊,請再接再勵,努力揮勺別走味,庶民好食,也是臺灣的軟實力之一,很強的.

氣象報告:4/25全台籠罩在暖氣團內,中午前後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5、36度.

三個月半多的海琪被阿爸貼胸背著,哎呀,一定不好受,很熱喔?

可是跟著奶娘跑,寶寶心中有苦寶寶不會說.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01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02

阿爹秀在鼻端的波霸奶茶也不能喝,阿母愛吃的紅蟳,臭豆腐都等...通通看得到吃不到.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8-11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8-12

Pie in the sky!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5-02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30-09

小艾 & 卡蜜爾的食遊:

蚵仔麵線
臭豆腐 (吃了4遍)
芋圓綜合冰(數次)
臺灣啤酒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7-15

永和豆漿 燒餅油條 鹹豆漿 (趁熱打一個蛋)
拉麵
飲茶 叉燒包
阜杭豆漿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6-01

螃蟹
炒空心菜
炒水蓮
豆豉蚵仔
炒青菜
小籠包
豆沙包
101
春捲冰淇淋
上引水產 壽司 沙西米 $1700 (小艾:Tokyo Midori better CP)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8-01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8-02

饒河夜市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7-08

看廟 (信徒參拜文魁,求七月考上臺清交成? 供桌上有束蔥,芹菜,拜月老求姻緣?)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7-07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7-13

新店
臺北車站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05

士林夜市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10

熱炒茄子
蛋炒飯
豪大雞排
芒果仙草冰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8-07

瑞芳車站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30-08

十分寮瀑布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30-06

九份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30-01

點水樓 (白飯 蔥爆牛肉小$450 生菜蝦鬆小$580 小籠包大$220 蔥油餅大$180,小艾:expensive,小籠包大$220 ok.)

兩個年輕人背抱著海琪,袋鼠般南北街頭趴趴跑.

小食吃得好歡暢,光臭豆腐,蚵仔麵線,珍珠波霸,芋圓仙草,剉冰,蚵仔煎就連吃數多遍了哈!

天熱,小臉蛋悶悶累累.

阿公阿嬤看著心疼,真像是被爹娘綁架來臺的喔?

海琪的孝親之旅 0429-07

嗯,還是說海琪"U好",赤腳陪爹娘南北行透透啦!

瞧,妳阿爸阿媽南北Street foods,吃得多歡啊!!

後記:海琪跟阿公阿嬤久違了半個月! 返溫,今日跟著他爸媽,讓阿爸提著座籃裡的海琪來給阿公阿嬤看!

阿嬤迎孫,問咱們還互相認得嗎?呵,好哩加在,海琪見嬤小嘴綻笑!

瘦一點點,椪皮的雙頰略消風,溫室嬰兒肥減,膚色略黑些,細瞧端凝海琪,笑容常現,喊聲宏亮有自信,覺得氣質似更沉穩了?

嗯,也難怪,彼時才三個半月大的小"被"背包客,跟著爹娘南北日夜跑了半個月,見多識廣,增廣見聞許多了捏!!

還有,去臺回溫,飛航單趟超過10小時半,說只有哭一咪咪,全程都很乖沒有哭鬧吵機上客捏,好讚的寶寶哇!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13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14

海琪到溫時,還在熟睡,ㄧ下機馬上展露笑顏。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15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16

爸媽背出去也乖,so nice 捏,所以,爹娘下次再出遊,海琪還是要"U好",要讓阿爸阿母袋鼠背遊去!!

海琪的孝親之旅 0501-1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