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20-01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9-06

媳婦兒說工作要Working hard,努力打拼,玩兒嘛,也要playing hard.

所以雖然剛組小家庭,被錢追著跑,卻也要擠擰出小錢汁,趁產假快結束之前,火眼睜睜追看促銷機票,配合假期,海外小度假灌風充元氣,再回來起早拼晚,努力上班拼經濟.

海琪三個半月大,海外小初旅嘆大世界,先選那一個國家去?

嘻! 海琪跟著奶娘走!

海琪新護照,首次出境是去美國西雅圖.

加拿大人跑美國稀鬆平常,說走就走,車開了過和平門關Peace Arch. 一日遊西雅圖.

海外度假,她爹娘首選臺灣.

阿公阿嬤促銷臺灣觀光有功,卡蜜爾熱愛臺灣遊,現在,海琪小友加入!

臨上機前一天,卡蜜爾網上長達3小時的在職進修視訊測驗結束,小家庭馬上就要飛臺灣小度假.

她娘想念土城紅蟳處女蟳,彈牙的花枝丸,有海味的蚵仔麵線. 阿美飯店臺版經典古早味紅蟳米糕,安平廟口海產的紅蟳,大蝦,煎黃三牙.

臺南在地風味的虱目魚肚湯,煎虱目魚肚,虱目魚魚丸湯,虱目魚粥,都在必吃名單.

夜市要逛,臭豆腐不能漏,小七的茶葉蛋,三角飯糰要再回味.

臨行前,想要大快朵飴的餐廳名單Line給阿母過濾增酌,只怕匆匆假期掛一漏萬,巴不得一網打盡臺灣好呷.

媳婦兒列出來落落長的美食名單,阿母只添不刪,觀光客嘛,無所謂啦,度假開心,什麼都嚐一下嘛!

溫哥華飛臺灣,抵桃園機場,飛程約莫十二小時多.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9-01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9-02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9-03

三個月半大的海琪,在飛機上會不會敞聲大哭顧人怨呢?

卡蜜爾:Worried she’s gonna be crying a lot in Taiwan and on plane.

(真擔心嬰兒在飛機上嚎哭,或出遊時哭)

Hopefully baby will like nightmarket.

(拜托逛夜市時要乖)

She will need to behave while I eat crabs in tucheng.

(阿母在土城海產店大啖處女蟳時,拜托海琪要乖別哭鬧啊)

阿公阿嬤忐忑不安擔足心.

父母抵桃園機場,Line來一家三口眉開眼笑合照,和海琪坐在華航機內小床的照片.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8-05

小人兒坐掛床,經濟艙第一排,睜眼面視全班機艙客,百人啊!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8-04

 

耶,看來小嬰機上安睡未吵鬧啊?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8-02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8-03

阿嬤:Did baby cry on the airplane? (海琪機上有沒有大聲哭鬧哇?)

卡蜜爾:She was so good,very little cry.
(乖,金乖,只有哭一小咪咪)

Even passengers told us that she was very well behaved.
(連同機旅客都誇說這個嬰兒有夠乖)

Slept the whole time.
(溫哥華-臺灣,全程睡足睡滿.)

No jet lag for her. Only mommy and daddy.
(嬰兒搭機未有生理不適的時差,父母有)

Hopefully she will be the same on the way back
(拜托海琪在回程班機上一樣乖不哭)

She cried when outside the plane though.
(看到了窗外飛機飛過去,小嬰哭小下,龐然大物好怕怕啊?)

When waiting for bullet train..
(站在月臺等高鐵時,小嬰看到了龐然大物的火車咻迎面進站時,驚哭小下!)

海琪 臺灣好吃驚喔 0419-04

Baby seem to be doing well. Also all malls have nursing stations.
(海琪觀光臺南挺開心的,而且所有的百貨公司都有提供哺乳室)

全美戲院前,巧遇廟會大遊行.

入住富華飯店 (房間內提供嬰兒床! 啾感心耶)

阿村牛肉湯
牛肉炒青菜

小艾:懷坐在阿爸背袋胸前的海琪,小手舞動,打翻牛肉湯,沒燙到,但我就沒喝到120NTD 的湯.

蚵仔煎
割包
綜合仙草
黑糖拉鐵
剉冰
魚肚/魚皮湯
燙青菜
肉燥飯
魚丸湯

阿堂鹹粥
油條
乾燙虱目魚皮
蝦仁炒飯
煎虱目魚肚

全美戲院

遇到了廟會.

海琪跟黑臉大神像合照.

阿星鹹粥
一味品浮水魚羹
國華街巷丼食堂吃沙西米- (國華街二段100號)
炸臭豆腐 (阿爸串了一塊給海琪聞一聞)
津津蘆筍汁(小艾的懷舊的古早味哈?)

買了他阿爸交待的的茄芷袋,不過沒有特大號的.

(我們拎著茄芷袋去超市,嘿,哇係臺灣郎,拎袋走路有風.)

問吃阿美或阿霞?

(阿母說都去,觀光客嘛,吃臺式辦桌菜,機會難得.)

後來,他們去阿美!

搭公車去吃土城大沙公處女蟳花枝丸蚵麵.

鹿耳門聖母廟,千里眼神像.

臺灣食有千秋,百花齊放,觀光客嘛,走過路過,就進去嚐嚐,反正,食價也都合理.

阿堂鹹粥,價格高,本地人說那是給觀光客去的店!

阿母說,去!

你們是觀光客,時間匆匆沒得選,而且,阿堂價雖高,但虱目魚新鮮味好.

六千牛肉要起早排隊?

艾母住臺南多年,聽說要排隊,馬上止念自動放棄.

叫小艾要去! 年輕人排隊趕熱鬧嘛!

海琪有哭鬧嗎?

她媽媽說:Breakfast behaviour was good.
(每早,在富華用早餐,海琪有乖.)

Tucheng behaviour was good.
(在土城,忙著用手大啖清蒸處女蟳,炸花枝丸時,海琪嘛是金乖)

Dessert behaviour was not good.
(吃剉冰時,臺南氣溫28-30°,悶熱,海琪有哼哼)

海琪:(天氣那麼熱,被阿爸貼胸背著,背袋靠布板也很厚貼背,吼,嬰兒很熱捏,嗚嗚嗚...)

Ah mei behaviour was good.
(在阿美飯店吃紅蟳米糕,棗丸時,海琪有乖)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多那之

大東夜市

芒果冰

買到大號的茄芷袋了,一個$100

臺南天氣熱,太陽大,坐在推車上的海琪,露手露腿,穿短袖短褲,曬黑啦!

阿爸阿母南北呷好呷,海琪袋鼠般被阿爸懷背胸前跟全程,一路啃手指頭吸奶嘴,想吃不能吃,冤喔?

才不呢,跟著奶娘跑的海琪,她阿母吃啥,海琪一樣間接吃到,喝母奶嘛!

海琪三個月半多,初嘆大千世界,有沒有像懷舊老電影,外星人ET乍見地球事,樣樣都睜大眼睛張大嘴巴,好吃驚啊?

臺南美食腳印:
富華飯店豐富的早餐
阿村牛肉
阿堂鹹粥
阿星鹹粥
阿松割包
國華街一味品碗粿
國華街石精臼蚵仔煎
國華街巷丼食堂
土城海產
剉冰/波霸/臭豆腐
阿美飯店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店
多那之
廣仔虱目魚
大東夜市
豬血糕
民權路太陽牌冰品
武廟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