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生活 0101-02.JPG

人無所求,那裏有好吃好買,物價合宜,城市治安好,那裏都好漂住.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4.jpg
溫哥華是宜居城市。
溫哥華新生活 0113-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0101-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0114-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0120-01.JPG
列治文是新唐人城,說是Chinese City也不為過. 早期多香港移民,臺灣人,現在中國人密佈,人數居大宗.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1.jpg
列治文也是亞洲美食的北美基地,很多亞州主廚移居,餐點一流。
溫哥華新生活 1211-01.jpg
Richmond Center 整繕後,Food Court 改在二樓,環境氣氛更現代明亮,食物更添多元異國趣了.

一樓寬大的走道,有隨處可坐靠的沙發椅,竟日,都見老先生們坐著看人或上網,或輟飲咖啡.

The Bay換了新名字,叫Hudson’s Bay.

新地頭,就是要跟本地店辦卡積分,拿折扣回饋.

Hudson's Bay 辦了會員卡,買了正在折扣的攪拌機$299,新會員再折15%,這是老艾日後做麵包甜點的主力戰將.

大統華遷移到Lansdowne Center.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5.jpg
原址是Zellers,也退場了.

移遷過來的大統華,環境更寬更明亮,百貨百物齊全,開放式新鮮肉類海鮮滿櫃,蔬果一堆堆,自助熟食,街頭小食,哈,有大統華,亞州來的移民就幸福了!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3.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5.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6.jpg
兩人合喝一杯大雞肉菇粥或魚片粥 $4.99 ,午餐夠了.

臺灣米酒,金蘭沙茶醬有,割包看到了,喔,高慶泉薄鹽醬油也看到了,只是,挨在貨架最底層,不顯眼,識貨者才替這款臺灣產的好醬油叫屈!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1.jpg
T & T 機器辦卡自己操做,當場辦一張會員卡.

積分有回饋.

一元店買咖啡濾紙,菜瓜布.

Langley Farm Market 菜色更多,價錢比Kings Farm稍廉.

溫哥華匯聚世界移民人種. 吃食各有所好,超市冷藏櫃賣盒裝,孔洞朝天豬鼻,豬嘴. 豬耳朵片片疊覆成盒,誰吃?

比雞蛋還大顆的盒裝羊睪丸,羊腰子等多種羊內臟,可是中東人愛吃?或香港人煲湯?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4.jpg
豬腳豬蹄膀,永達農場有頭有腳的雞鴨,臺灣人我愛買.

食物不浪費,什麼部位都可食,當然是好事. 加人只吃沒頭沒尾沒骨沒皮的肉跟魚蝦,那吃法可真單調.

Lansdowne Center中庭有椅讓人坐著小憩.

忽然歌聲響起,啊,女歌手,一左一右小提琴伴奏,唱完三首歌,閃人啦!
溫哥華新生活 1214-02.jpg
快閃?

憩座,忽然有意外娛樂,令人驚喜.

晚餐,西芹+燙寬麵條+義大利起司香腸

梨一個分吃各半,熱紅茶.

次早出門,隔壁門外地上,擱著一份明報,一份星島∼啊,那位香港老太太安妮黃還在.

Minoru Park

池塘,野雁成群悠游.

兔子四處竄進竄出悠然自在的吃草,人走過,兔子睜著純凈的大眼跟你相望,也不畏人.

松鼠看到人來,主動趨近.

RBC Royal Bank

跟銀行經理見個面,未預約,經理本日無暇.

接待員找來臨櫃小姐,艾太誇她中文流利,她說在中國長大,大學在此讀的. 是個大眼可愛小姐.

接待員問,要另外再找其他位經理嗎?

好!

想了想,又前去喊一聲Excuse me,請找位會說漢語的經理.

(到底,來銀行辦事,我們的生活英語普普,中文溝通才順心.)

(白膚色的接待員,可是本地高加索人?)

她自嘲笑說,這裡除了她不會說中文之外,其他每個人都會中文.

香港人,臺灣人,加上前仆後繼來的中國人們,共通話都說漢語,銀行服務客戶,所以每家銀行員會說中文是必要.

當然,英文是官語.

次日,再見銀行客服迪翁經理,她說漢語帶香港口音,孩呀孩呀.

迪翁辦事簡捷俐落,業務嫻熟,我們回來,列出來的問題,她一項項辦妥,親切耐心,讓我們很安心.

皇家銀行的人員,早期多香港人,英文中文粵語三聲通,態度也都親切熱心,對我們這幫英文不好的移民幫忙大.

中國人真多!

這次再來銀行,臨櫃的都是中國人,看樣子聽口音看氣質,辦公室文化就是非西方,憑感覺就看出來了.

ICBC排隊,跟櫃檯取份空白的臺灣駕照公證表格,今天換印度臉的小姐.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3.jpg
聽到新加入隊伍的來人,說臺語咧,回頭看,是三位結伴來的老先生太太們.

佳廉超市 Price Smart foods,以前叫Save On Food

這是間本地超市,隨著前仆後繼大量的中國人來,現在居然掛起漢字招牌,佳廉超市。

當然也有很多產品來自臺灣,前些日子,屏東縣長還來賣農產品。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6.jpg
超市對面有店賣過橋米線. 那一頭有北京麵店.

自選咖啡豆,按鍵嘩啦掉豆,再現磨,然後再去結帳.

半隻白斬黃油雞 $10.48

(本地西店都有港式熟食了,雞的口味回去嚐後,有餐廳水準,很不錯!莫非是香港主廚流落?)

華昇超市 Wah Shang Supermarket
8108 Park Road, Richmond

牛尾一盒 $11.24
牛腩一盒 $8.56

不算貴!

(牛舌,豬舌更廉)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臺灣駕照公證.
溫哥華新生活 1217-07.jpg
(辦事處裡,臺灣來的太太義工,小聊天,自述離婚單親,女兒來溫時三歲多,現在拿獎學金唸UBC牙醫系,自小唸書不用她逼,高中打工,法文拿100 A+

這是非常的不容易啊,女兒90幾分進入UBC,再上醫學院,那更是不得了!)

溫哥華唐人街感覺沒落,店鋪無人潮,新的公寓大樓興起.

舊址找不到金橘園.火燒後尚未重建。

以前,我們慣去那喝一碗鯪魚肉粥,港式撈麵.

利來燒臘店,也找不到了.

Google,已搬離China Town,到Fraser St.了。


新城餅舖招牌賣大包子,港式糕餅甜點,糯米芝麻球,粥麵腸粉.

服務生都講英文了,以前,服務生開口只講廣東話.

China Town沒落,正是中國人移民和經濟發展的變遷史.

現在的中國移民經濟和教育跟早期的移民不同.

回到Richmond,看到建商房屋廣告,Live in Richmond Center.

Sears 沒落,土地要改建成大樓住宅區.

Richmond,早已經是新的China Town.

(路上擦身而過的藍寶堅尼,小艾看前飆的跑車,不加思索說,中國人開的.)

(Richmond開高級車的年輕人很多,也比較不遵守交通規則.)

新地頭,英文事,中文事,跟政府,銀行事兒等掛勾辦妥了,駕照有啦,家醫也有了.

去RMCS報名上英文課,高級會話班,半年期,加幣$65,一週一次,一次二個半小時.

老艾與艾太開啟了含飴弄孫的溫哥華新生活!

溫哥華新生活 0101-03.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12-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22-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23-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23-02.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30-01.JPG 溫哥華新生活 1231-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大統華 lansdowne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