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3

(西港產蘆筍,青蘆筍常見,白蘆筍少見,今天清燙的白蘆筍很纖維,但有清甜脆度)

中午,炒了一盤米粉,好吃! 啊也就三兩下閒手,鍋熱倒料,筷子鍋鏟拌拌撈撈而已!

米粉,全聯買的,品牌叫” 新市毛豆炊粉” .

米粉就米粉,為什麼有炊粉另名?

網註:2015 年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米粉絲產品米含量為 100%,品名始得標示為「純米粉」或「米粉」,如米含量超過 50%者,其品名得標示為「調和米粉」。惟如米含量未達 50%,其品名不得宣稱為「米粉」或「調和米粉」,業者應自訂與產品本質相符之名稱,例如炊粉。

炊粉,米粉,調合米粉,名稱之異,簡單說,差別在於含米量成份.

米量成份有別,吃起來有差嗎?有! 100%含米的米粉,炒功要好,要速,拌撈要快,因為純米製,米粉易碎斷.

臺灣是稻米農產國,吃米的胃,米粉成份 100%純米製也應該,幹嘛摻別的?有欺騙之嫌喔?

不過純米製的米粉炒來易碎斷,摻添的米粉,炒來才會一根一根的,比較 Q,因為所以這般,我們臺灣胃也就沒差的吃了幾世代的炒米粉啊!

看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米粉產品米含量為 100%後,艾太認真跑農會超市,挑價差貴一倍的永盛米粉,這是標榜 100%新竹純米粉!

純米粉有時缺貨,就往全聯消費!

放了很久的新市毛豆炊粉,這是買自全聯超市,順手隨意買的.

新市毛豆炊粉,簡單下料,好吃!米粉不純,沒有問題!

昨天一包統一肉燥米粉煮成米粉湯,也好吃! 這是調合米粉!

DSC_0301

(目斗&珠蔥也是本地物產 )

新市在那?臺南市過去,鄰接永康. 農產西瓜,蓮霧,鳳梨,蔬菜,毛豆也是當地農產.

DSC_0306

炒米粉要油,油就是豬肉才夠腴香.

豬是崇誨市場攤子,那來自歸仁太太賣的旗山黑毛豬.

IMG_3307_新化公有市場

歸仁在那裡? 緊臨盛產鳳梨的關廟隔壁!

關廟十月三十一日,每隔12年才ㄧ次的山西宮建醮大盛會,唉呀,老艾跟我在次日坐公車,自新化跑關廟歸仁時才知道地方有廟會,家家戶戶還有流水席辦桌,唉,逗熱鬧沒趕上陣!!

IMG_2987_西拉雅山村

乾香菇是埔里產,又厚又香,泡香菇的水,入鍋煨米粉一級讚.

洋蔥是屏東恆春落山風產的黃皮洋蔥,厚甜多汁. 切細瓣,炒後釋甜.

櫻花蝦,東港特產,臺灣獨有. 小蝦米紅艷有鈣,抓ㄧ大把啊殺力啊.

DSC_0304

拌綠的蒜苗,這是艾太蒜瓣出芽,就埋花盆吃咖啡渣,七八天後發芽長嫩葉!

調味,喔,有魚露!

魚露是東南亞廚房裡的聖品,香港人也愛用,食文化多元真有廚趣!

沒有魚露,用南部日頭曝曬的蔭醬油,瑞春,大同,高慶泉等傳統陽光產物也都讚!

吃米粉,想起一條兒歌!

一的炒米香 二的炒韭菜 三的沖沖滾 四的炒米粉 五的五將軍 六的六子孫 七的蚵仔煮麵線 八的說他要分一半 九的九嬸婆 十的弄大鑼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