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買新車,會當月光族?舊車再開三五年呢? 不過會錯過政府目前的電動汽車補助款加幣$5,000呢!

20181024_Tesla_1

小艾要買新車,仔細考量後,在Tesla model 3 or Lexus es300h中遊走未定。

2018/10/21一早小艾Line:
Do you like Tesla model 3 or Lexus es300h?
Plan:
1. Buy expensive Tesla Model 3, live paycheque to paycheque for 5 years.
Or
2. Drive same cars for 3 to 5 years, then new car, but car will be more expensive without government subsidy.

(買新車,當月光族?舊車再開三五年,不過會錯過政府目前的電動汽車補助款加幣$5,000呢!)

小艾滿16歲後拿到駕照,就一直開父母買的日本原裝的1997年份Honda CR-V至今。

20020829

20031024

期間雖有換新車的念頭,但都自己踩煞車。

Show

11~12年級中學時,當時在瘋騎越野登山車時,他夢想有一輛Pick-up。

Bikes

20020822

Honda CR-V現在還是很好開啊!

20030830_

20040106

買新車,當月光族?

艾母說:吃土喔?不急。

艾母一早就被驚嚇,買車花大錢,你們怎麼這麼勇敢哇?會不會沒錢呷飯啊?舊車再跑跑不好嘛?

回顧十月初,才入厝新居,萬事要從頭添置起,樣樣錢哩!

卡蜜爾:We calculated, we should be able to afford it.

媳婦說算過錢了,負擔得起,可以買車!

卡蜜爾經理九月到日韓度假前,拿到的紅利比預期的多。度假回去,就被告知年度加薪數額,幅度讓她非常滿意。小艾也很愛加班,賺取加班倍數薪水。

厲害!勇敢!我們超佩服!超開心!

小艾用Line跟老艾交談。要老艾Tesla model 3 or Lexus es300h取一。

老艾說與Tesla不熟,但以亞洲人的品牌迷思,他會選Lexus,油電混和車,不會像Tesla,要找充電站。


_Tesla Model 3 Supercharging from 0 to 100%

老艾開玩笑問小艾:價差有限,為什麼不買B牌叉5?

20181024_Tesla_420181024_Tesla_3

(溫哥華油價,目前高漲至ㄧ公升$1.50,有夠貴! 但是就當今而言,汽油車仍比電動車廉,以同樣價格的特斯拉來說,同價可以買歐迪,賓士好車,但我們偏好電動車,因為可省維修保養費. 我們目前買的這部特斯拉,比較10年之後的等值,跟Lexus ES hybridㄧ樣哩.)

將為人父的小艾認為安全最重要,雖然Lexus內裝較為豪華舒適,但Tesla在碰撞測試中都是五顆星,適航力也達到500公里,充電站也一直增加中。


_正面撞擊


_側面撞擊


_側柱撞擊

註:2016/03/31,Elon在發表會宣告,Model 3目標在NHTSA撞擊測試<所有子項目>拿下5星評價。2018/09/20,結果出爐,4個主項目、7個子項目都拿下★★★★★。

尊重也信任孩子們的選擇,鼓勵買自己真心喜歡的車種。

小艾和卡蜜爾在以前閒聊中,就提過若他們買新車,他們會選Tesla,因為環保。

Line到群組讓卡蜜爾看:Buy a very strong good car you guys really like.

2018/10/25一早小艾Line來Tesla新車照片:
Our car parked next to another Tesla electric car.

20181024_Tesla_2

卡蜜爾傳了一段影片:
小艾 loves driving the car.

影片中只見小艾嘴笑目笑,開心的笑意滿溢掩不住!

卡蜜爾:小艾 is playing with the car right now. It’s like a computer.


_Tesla Model 3 V9 Software

老艾:小艾’s new toy.


_Tesla Factory Tour with Elon Musk!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