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真愛買!

電視 冰箱 洗衣機 除濕機 冷氣機 抽油煙機 床組 床架 桌椅 電腦 衣櫃 沙發 書 畫 果汁機 電子鍋烤箱 …哈,舒適生活真囉嗦,缺了可就不開心.

原本,艾太壓根兒未想到用臉書上網拍賣,因為,一來我們排拒臉書,不用臉書,二來,沒試過網拍,更不曾在網路上買過二手物.

微利世代,老艾試著貼照在二手市集網拍.

圖照上傳三天. 很快有回應.

⅞ 週日高雄湖內,三十多歲男的.他說女性的朋友在高雄市新租套房.網路上他看到的是木長桌,入室看到了優美烤漆的辦公桌,他捨木桌,問優美桌.

這位先生很會殺價.

優美辦公桌一張$800 優美椅一張$700 優美不鏽鋼抽屜一張$500

(他的女性朋友,對另套不鏽鋼衣櫃有興趣.)

轎車載走這三大件,回到湖內,超過晚上十點多了吧,晚來晚去,什麼男性肯幫女性朋友這麼奔波? 希望他不是好人牌.工具人.

7/9 老艾手機顯示晚上近十二點,也有來電. (那麼晚了,真不禮貌)

約白日看貨. 張先生.

他來自臺南北區,開箱型車來載 .

黑木桌$2,800 (看後滿意,未殺價)

兩張不鏽鋼流理臺$500

(他出價,我們就賣,歡迎載走)

舊冷氣機,標價$1,200,明言,略有噪音.

自稱是教會人的老先生手抱白色小隻博美狗,來看冷氣機.他健談,誇屋子明亮,艾太賢惠,這一帶他很熟,中鋼退休.可是他不買!

喔,那麼請走,我們無意跟你健談!

艾太示意老艾送客.

晚上又有 15 則訊息進來,也有數則是用英文聯絡,可是外籍的住民?

要看冷氣機的有數位.老艾說他可忙透了.

Open house,15 人可怎麼應付啊?回文,有興趣來看,先得先贏.

啊,又有訊息進來.又有訊息進來.哈,網紅滋味不好當,超忙,眼睛老花,打字速度又不夠咻!每則訊息逐一回,有的要一來一往對話呢.

15 年老式冷氣機,怎麼還這麼多人感興趣? 啊,現在七月正夏,溫度 30。 32。是好熱!

7/10 10:00 工地大塊頭,南臺灣太陽曬出來的赭黑臉,外號跟武打明星一樣的他,來時一臉汗.$1200 殺價,成交$1000 (搖控器先拿走 貨約定 7/11 再來搬)

(洗衣機 出價$800)

8/01 木製上下舖床,網路上標價$3,600 ,過數日無人問津,自動調降為 $2,600

嘉義來的先生出價 $2,000 問可以嗎?可以! 己所不欲有人接收,額首稱慶了啦! 還有,這人有箱型車裝載得下床組,否則載不走,都是白談.

(這床讓這對夫婦載走,我們真開心,艾太直說他們是好有禮貌! 而且,那位先生說,錢給大嫂了,謝謝大嫂...,老派稱呼,哈)

(小艾,你睡過的上下舖,現在換嘉義那個弟弟睡了,我猜.)

瘦矮的先生,年紀不超過 40 吧,已經鑲數隻銀牙,胖胖太太,倆人客氣有禮貌. 艾太直問還有桌椅要嗎? 心內暗想,你要我都隨便賣沒問題. 可惜他只要床.

(上次高雄湖內來的那位,看來像科技男,應該是高學歷,薪資可以,他殺價,感覺是付得起,要多佔便宜.)

8/3 賣掉沙發椅座一套 網價$5800,降為$4,800

來者看到老艾,問,你看來很斯文,是老師嗎?

他臺北下來臺南二十多年,現在住永康中華東路,四十歲初,小平頭,紅檳榔齒,雙臂刺青,圖案漂亮,嗯,黑道混的,外觀都是按捏.可是他很客氣,網上私訊,加問,要先付訂金嗎?(當然免!)

他說阿爸要來,所以買沙發椅.掏錢時,他說,多少錢我忘了膩?

老艾:降到 $4,800 了!

$4,500,耶塞尾?包括兩張玻璃茶几?

耶塞!

(兩張玻璃茶几,本來要另賣$500,現在說附送也行啦,東西有人用最好)(買者自叫發財車來載)開心! 空間又騰出來一大塊了.

瀏覽二手物網,也有人賣郵票.

貼網者自嘆,我爸很傷心捏,說都沒有人回應.

(集郵,四五年級生的嗜好,老艾也集啊! 啊,現在無人寫信郵寄,郵局郵差前途危險了!)

也有賣全聯集點換鍋的貼紙,一點賣$5 哩.

(這個,如果我還要鍋,那個貼紙就超有用呢. 集點,認真先消費,喔,有壓力的. 為集點而多買,本末倒置,艾太就做過. 再後來,去全聯拿到點貼紙,都放在全聯自助整理桌上. )

沙發椅墊連靠墊,六個$600

有人疑問,一組$600?

(一組$100,請快來載走啊!)(還是老話,有人用最好,趕快來載走啊!)

馬上有人私訊,住高雄,臺北出差,原週六日要來拿,私訊延,有禮貌. 不過此人要出差多久沒說,所以告知後,賣別人.

很辣的辣椒,欣榮長得茂密綠油油,紅鳳菜茂密.

老艾貼網,秀圖照,

盆栽紅鳳菜欣榮茁長 小蘭兩株.茉莉花今年開了溢香的小茉莉十來朵,以上,連花盆數個,$300 降至$200,馬上有人說要買.

買者,高雄路竹來的,說起當年錦繡套書熱夯,他跑學校賣參考書,哈,聊起出版業,確是我們熟悉的那個年代. 他 51 年次.

哎呀呀,紅鳳菜艾太在老艾貼網前ㄧ日剪光了!

坦白從寬,塑膠袋裝菜給他!)

8/6長方型木桌賣 $600,來買者,門開見面,未預期,竟然是上次那個抱狗,話多愛問東問西仍,愛套人家隱私的老人,老提他是教會的 70 歲老人. (此人話多愛探隱私,列入黑名單封鎖)

再上臉書,發現仍有 11 人詢問,哎,怎麼就賣給那話多者!

有一人,問機車可載嗎?(當然不可能! 可是個經濟還在努力的辛苦人?)

老艾揮汗拆紙箱,拆了一箱又一箱.光復書局套書,世界動物圖鑑,大不列顛百科全集,畫說中國歷史,大英百科全書. 藝術家出版社出版的臺灣美術全集,地球出版社出版的宮崎駿套書,日本浮士繪畫冊,恐龍畫冊套書,玉圖鑑,臺英社出版的旅遊書,紐西蘭,夏威夷,巴里島厚磚書,信誼基金會出版的兒童套書,家有賤狗,小叮噹漫畫書,全套三毛,馬中欣,徐仁修,全套張愛玲,瑪莉蓮夢露脣撅拋媚眼.….(三四五年級生的套書年代,真不嫌重啊! 每套書都花掉很多錢咧.)

石頭 陶甕

物件一旦賣出,老艾速上二手拍賣網站,私訊臉書,一一回復詢問者,說已賣出.

態度誠信負責.

二手經濟的流通,光看著五花八門的小物大物,很有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網拍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