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76

老艾和艾太兩隻手機設定 04:00 am 鬧鐘,務必要早起床,趕赴成大醫院,搶排現場,前3 名的名額掛號.

為何要摸黑趕早搶掛號?

一來,網路掛號,老艾掛了兩年,老掛不上原來跟他動手術開白內障的原醫生號.

我們對原醫生信任感 100%,其他醫生一定也可靠,可是沒往來過不認得,命一條,人之常情,希望找原醫生.

名醫診號有限,吾等小民,無權無勢無名沒有關係,乖乖起早摸黑上醫院公平排隊.

那麼早,老艾說妳別去啦,我自己去!

耶? 怎麼行?

人要扶貧濟弱嘛!

04:20 am奔到勝利路口的醫院側門,有守衛在外,看來客便知情所謂何來.

守衛親切引導位置方向.

DSC_1579
DSC_1580
P_20180716_045019

哎吆喂我的天天天!

椅背貼著 12345…,前兩排,排號數目字的長排椅上,慘,已經坐了 6 個人在等,1號的椅子上佔了包包. 2號說他昨晚11點就來了。

客氣問了先來者,好哩加在,他們說有的只是來陪伴的,他是看骨科的,安慰老艾,眼科S醫生,你排第三,有機會.

四點半以後來者,透過訊息交換,看來要掛某些名醫,希望應該是0.

P_20180716_045931

05:10 am警衛來查看,看到座位有包包者,一定要見到人,還好,全部都在。

05:30 am醫院大廳燈未全開,日光燈盞只亮等候區座,冷氣開,成大醫院很友善了,八點十分對外掛號,四點就讓你進來坐著吹冷氣等,而且,沒有黃牛惡勢力,或是用包什麼的來佔位呢.

P_20180716_054739
P_20180716_054759

五點半多也有人陸續來,已經近三十位在等候。艾太遙坐一旁,心裡替他們喊哎唷,你們可憐,很難搶到名醫號了啦!!

開怪手的那位,他肩頸臂處工作過度裂傷,來看骨科. 啊另一個膝關節退化,自述 3 年前打玻尿酸有用,現在效力縮減,要看骨科S醫生,大家都說:已經掛不到啦!

(口碑好的醫生,網路上掛號名額永遠搶不到,現場掛號只開放每個醫生 3 個複診名額,老艾就是來搶這前3 號)

坐定小聊天,發現此等候區,真是誰是名醫資訊大交流的好平臺.

排號等看那一科?

看白內障,看骨科,看失智. 肩頸背頰骨神經痛,還有轉診的鍥而不捨來搶號的,也是3 個名額.

小聊天後,發現有數位,要給醫生看的真正病人都還在家裏舒服著哪,清早四點來排隊等號的,這是來自六甲,辮子女兒請假來替她爸排,她爸 80 歲了,眼睛霧花花黑影一片.另個也是女兒,替爹或娘來排等.

稍後,八點半多一樣在二樓眼科,看到辮子女兒和另位女兒,一起帶著她們的阿爸跑流程.

(結婚,生子,育兒,老派婚姻路線,經營得好,養"女"有防到老.)

06:00打掃人員開始來回拖地(一直都很乾凈啊)。正大門開啓。

7-11 門開燈亮營業了,真好!

三角飯團+美式黑咖啡一杯$49

P_20180716_060938
P_20180716_060949
P_20180716_060956

(物美價廉,國民陽春幸福,臺灣熊讚耶)

06:10著制服的掛號女職員來查看,座位是否有人,並解釋07:10發號碼牌事宜。六十個座位全滿。

稍後有另一名著制服的掛號女職員來拍照,拍照前還叫大家把頭別開或低頭,不要讓她拍到臉。

07:10開始依座位先後有序地發號碼牌. 老艾排第 6 個座位,掛號號碼單#6.

DSC_1582

掛號座位區,現在 07:24 (有ㄧ些人來坐下,是要等”下午”搶號,12 點開始的掛號序號單!!!)

坐在#1號座位請一天假的他,雖然已經取得上午的#19掛號序號單,來掛兒童眼科S醫生,但擔心掛不到,所以馬上搶下午的,天下父母心啊!天啊!

成大醫院環境寬敞明亮乾凈,人員親切友善,醫診流程人性化管理,四點來現場等掛號的,掛號號碼排前面,這不是人性化的體貼嗎?

醫院各科別指標清楚,抽號,廣播叫號,銀幕燈號跑馬顯示明亮清楚,醫生護士人文素樣很好,整個工作人員照面的都和氣友善,醫療資源,一流.

DSC_1589
DSC_1588
DSC_1590
DSC_1591
DSC_1592
P_20180716_071003
P_20180716_071014
P_20180716_075053

08:00主管掛號女職員,在掛號櫃臺前講解掛號作業方式。

DSC_1594

08:10前七位憑號碼單依序站在掛號櫃臺前,七位職員輸入大家指定的醫師,掛號主管逐臺唱醫生名檢查電腦,確認無誤後,一聲令下,同步印出掛號單。

P_20180716_081044

(05:10 / 06:10 之間都有守衛和職員來查看有無人物品佔位,掛號時怕電腦列印速度誤差,主管逐臺檢查電腦,很公平)

老艾等看醫生時,艾太去 3 樓給視障按摩指壓 40 分鐘鬆筋骨,四百元.

老艾左眼小恙,自己谷哥的答案,自以為是?!還是要看醫生,找專業啦.

DSC_1597
P_20180716_103828

看完診!11:55 領藥,結束.

(今日成大醫旅,自清晨四點到中午離開,整 8 個小時)

佈告欄,”成大醫院要花 29 億元 建全國第一座老人醫院”.

P_20180716_061857

大戶屋午餐!

臺南理想生活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醫院 現場掛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