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實芒果 3

「兩聲雷聲炸翻台南」民驚醒 全台雷雨 18 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天凌晨三點半第一聲春雷響,轟隆石破驚天,伴著豪大雨水急急落。白日雨歇,烈陽伴強烈紫外線照射,臺南一樣好熱,濕度高,溫度一定有30以上。

臺南東區土地新規劃,諸如舊時國宅精忠三村已經整地鏟平,軍營也已撤移,規劃成平實公園,仍保留了許多很有年代的老樹,像樟木,榕樹,桃花心木,還有成林的芒果樹.

平實芒果 2

臺南老高芒果樹很多見. 成功大學,臺南大學校園裡的園區,芒果樹成林,常年綠葉遮蔭, 每株都是老齡,而且年年結果,正宗土欉結土芒果.

什麼是土芒果?芒果體型似雞蛋般大小,果皮略厚,外觀古錐可愛,核粒大,果肉少,芒香濃郁,果肉有纖維. 四五年級生的年代裡,水果品種沒有現在這麼多,那時農業改良還沒有那麼進步,所以,那個年代的我們,少吃多滋味,土芒的香味,戀戀不忘.

平實芒果 1

平實公園裡的芒果林,四佈在廣大的園區,這邊數顆蔭蔭成林,那一頭數顆高聳闊蔭.都是老品種,土芒和香蕉芒果.

什麼是香蕉芒果?香蕉芒果,體型似金煌芒果,不同的特色是,香蕉芒果尾端成翹小勾,體型只有金煌的一半大,果肉顏色也不同,香蕉芒果香氣淡,核扁長.現在人喜歡大顆肉多,無核無籽,加上臺灣農業改良科技厲害,所以金煌,愛文,凱特等優良品種佔市場優勢.

平實芒果 8

土芒跟香蕉芒果哪,跟傳統市場裡的老農們是懷舊年代裡,共同打拼的經濟夥伴吧,樹還在,果也結,老農們加減採了賣.

平實芒果 7

平實公園,因為一夜狂風急雨加閃電,驚的滿株大芒小芒,咚咚落果滿泥地。

平實芒果 4 平實芒果 5 平實芒果 6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