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403_065702

沙葛,另外一個名字叫豆薯,這是菜市場名,通俗慣稱。

祿記包子的水晶包,餡有兩種,筍丁和豆薯丁。筍季青黃不濟時,水晶包餡會改成豆薯丁。

豆薯剉簽炒蛋,或煮湯打個蛋花,都數熟悉的家庭常簡單滋味。怪哉的是,怎麼只有童年時吃過,後來,再也沒有吃過,耶? 菜攤上少見豆薯嗎?

小東路夾東興路的大學黃昏市場,其實是早市,聽說早上六點初要買魚買菜都有了,問是什麼樣的人會那麼早去買菜?

小販說,公園做完運動的人:-)

黃昏市場的名稱不符實,明明未過中午十一二點,諸家小攤們,開始陸續收攤,卻不知為何招牌大字為黃昏市場?

傳統市場樂趣,常在出其不意看到尚青的時令新鮮正上市:-)

賣沙葛的老先生一早來,挨著柏油路人行道路邊,大小沙葛路面一攤,就地做買賣,吹風兼跟人客小聊天。

艾太這一回,跟老先生買第二回,一次一顆沙葛。

老先生看來幾多歲數啦?

那一天,艾太自地上拎起一顆大沙葛,正好有位老伙啊施施然也來到,閒閒哈拉問起他還有多少沙葛未拔? 你多大歲數?

(老人家愛比老:-)

問的人先自說自己八十初。

賣沙葛的回說他八十三,沙葛剩少量了,再拔一次,不剩了。

(兩位自述八十多歲的老先生們精神清朗,聽得艾太自慚,付了$35,默聲離開,回去跟老艾報告,人家八十多歲,還能種沙葛,哇:-)

東區眷村有大鵬新村,崇誨新村,精忠三村. 傳統市場裡賣菜的,獨屬說閩南語的老人家們。

若有人說什麼老人家賣菜做健康的?

噗,不信!

艾太台南居久,天天逛市場,他們天天出現賣菜,冬冷夏熱,那有不辛苦的?

老人家追著錢跑吧。

年輕人也自顧不暇,看著百物通漲,薪資跟不上,弄得不婚不生不養,Mobile01常見討論約會付帳要算計。

Mobile01也有那三代ㄧ家子親戚,難得聚在鄉下在地餐廳,六七十歲多的長輩掏錢叫晚輩去付帳,啊那年收百萬的科技生錢也接,三十五六歲人,看錢無限大.

聽電視訪問年輕人,說月收八萬才足以養育兒女!

老先生今年初現,單賣一味沙葛,大顆沙葛頭好壯壯,秤來一顆$35。個頭略小的,秤來$25

自己有錢,腰脊才能挺得直,希望老先生種沙葛是做健康滴,他那一堆大大小小的沙葛,一顆$25 $35不等,也來賣了半個月有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葛 豆薯 老年金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