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0_炸青木瓜絲

艾太用在臺南的消費物價眼光來看,進曼寧路巷子裡的所謂當地人在吃的店,看到菜單平均價格多在$50 $60 $70 Baht,上百就是大菜。

艾太覺得清邁物價便宜。

話又說回來,我們也不了解當地物價基準點在那。因為Tuk Tuk,問價,從Maya 這裡到瓦洛洛菜市場多少錢?

$200 Baht…,不坐... -$150, 走離... -$100

樹蔭下斜躺的司機們漫天開價,我們不坐往前走啦,身後聽到自動大落價。

一差,差一百!做生意這種方式,最討厭!

吃泰北菜,入口,擠眉弄眼,酸啊!邊吃邊流淚流汗,辣啊!或啜湯入舌,鹹喔!

Cherng Doi Roast Chicken
(招牌烤雞,但也賣泰北菜)

DSC_0313

泰式木屋,前面空地走道搭上屋棚,四面通風,門前有大樹披蔭,簡單排列木桌木椅,就是本地餐廳模式,十分田園風味。

DSC_0314

DSC_0312

DSC_0311

桌子擱著泰文菜單。

DSC_0306

外國人另給英文版的勾選紙單。加上一本有圖,有英文品目,還有菜目說明的內容解說。

DSC_0308

我們細讀英文菜目,看圖選安全牌的菜。

草菇冬陰功湯(Tom Yam mushroom,加了很多香茅草,檸檬葉,好酸好鹹,湯頭,總是喝不下去。)
炭火烤雞 (烤雞肉有炭火香,熱氣足,雞肉肉質是嫩的。)
木瓜沙拉 (留意英文字裡有無crab,沒有才行!醃漬蟹,我怕腸胃消受不起)
炸木瓜絲 (賣相澎湃,木瓜是當地蔬果)
甜點 (哈蜜瓜冰加西米露,上頭兩顆哈蜜瓜球,清甜清涼)
Chang large beer

結帳 $380 Baht (合理價格)

DSC_0309_炭火烤雞

觀光客進店,要能享受到合理價格,這要看來消費的本地人多嗎?

當一間店,消費者90%是觀光客時,唉,那註定就是要被當盤子宰。

(巷弄裡的小店,食客大都還是本地泰年輕人。所以哪,我們今天所付的合理餐價,托本地人的福:-)

Kai Yang Cheng Doi
Cherng Doi Grilled Chicken
Soi Sukasem (between Nimman Soi 2 & 4)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i Yang Cheng Doi 曼寧路巷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