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2

清邁,Cooking School,半天,四小時的煮飯課程,一個人,收費起自$700~$800 Baht (選學4道菜)

一日課程,一人起自$1200 ~$1450 Baht (選學6道菜)

DSC_0274

課堂人數,有的強調說,別家一班10-20人,他們一班,限定在6-8人。

課學內容包括接送,參觀本地傳統菜市場,有的還可以帶去有機菜園摘菜。泰國老師英文教學,製作咖哩醬(Make your own curry paste),自己煮後的菜自己可以吃光光,或外帶。課程結束頒發證書。

DSC_0420

課程泰北菜目標列有一二十款。

觀光客來泰旅遊,花錢嘗試學習異國菜餚煮飯課程,也是旅遊趣味。不過看在主婦艾太眼裡,半天課學費近千,挺貴的哇!

菜市場自己逛就好啦,語言不通,比手劃腳,這才是最佳機會跟當地人互動一下,促進國際交流嘛!

泰北菜目繁多,艾太選挑幾款愛吃的菜目,記下食譜,回臺灣可以自學,現場沒有老師,也還有YouTube & Google.

IMG_20180119_103330IMG_20180119_103314

泰菜鹹酸辣,菜色靈魂材料:香料,如九層塔,南薑,魚露,蝦醬,辣椒,蒜頭,紅蔥頭,香茅,花椒,檸檬,豆蔻,羅望子。

1. Green Curry Paste:(超市買現成的)
2. Red Curry Paste: (超市買現成的)
3. Massaman Curry Paste: (超市買現成的)
4. Panaeng Curry Paste: (超市買現成的)
5. 香料 Herb: 臺南傳統早市,已見過香茅草。
6. How to make fresh coconut milk: (超市買椰奶罐頭,但滋味註定沒得比。)
1.芒果糯米飯 Mango sticky rice
2. 木瓜沙拉 Papaya salad:(木瓜絲,蝦米,檸檬汁,魚醬,大蒜,辣椒,花生米。)
3. 冬蔭功湯 酸辣蝦湯 Tom yam gung (Hot & Sour Prawn)
4. 馬沙文咖哩雞 Massaman curry with chicken
5. 綠咖哩雞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清邁傳統市場:

1. Warorot Market (瓦洛洛市場)
90 Wichayanon Rd,Tambon Chang Moi,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05:00-23:00

2. Somphet Market (在清邁古城區 Moon Mueang Soi 6)

3. Siri Wattana Market,又稱為 塔尼市場Thanin Market. (面對 Chiang Mai Rajabhat University)

4. Bumrung Buri Market

臺灣已經有很多東南亞食品超市。蝦醬,魚醬,魚露,沾醬等都可以去那找。

魚露品牌:泰國品牌,Megachef, Squid Brand,越南品牌 Red Boat, Viet, Huong.

蝦醬品牌:(Mae Pranom Brand )Thai Chili Paste 標籤,有一女人頭像

魚醬品牌:

沾醬品牌: 仁和園 Dek Somboon (金童的意思) 海鮮沾醬,可用來蒸檸檬魚,沾烤蝦。

醬料,諸如魚醬,蝦醬,魚露,可去臺灣的東南亞食品超市尋趣。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