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天橋下,繁華熱鬧市中心,經過凱悅飯店。

金身四面佛盤坐。

眾多信徒們手持黃色花串,拿燭點香來膜拜。

背後傳來泰古樂演奏,泰舞表演。

Ratchaprasong District

Central World

百貨公司裡每家的餐飲裝潢,百貨擺飾,各有特色。

Phaya Thai 站

The Bangkok Heritage,專程再度來此午餐,嚐嚐港式飲茶小點。

點心,每道$25-$30,是極之便宜。

菜單

咖哩螃蟹 $300
(stir fried in curry powder )

來的是金黃色的嫩豆腐蟹肉咖哩炒蛋,那殼紅螯大的螃蟹呢?
想的跟來的大不一樣。但是還不錯,有餐廳菜的堂相。

奶油包$25
燒肉包$30
韮菜粿$25
腸粉$25
白飯一碗
茶一壺$60

(冷茶啊?用不鏽鋼管壺裝來一壺冷茶。用吸管,玻璃杯喝茶,茶呢,怎麼也喝不出是啥茶,只有淡褐茶色,毫無茶味。)

小點,沒有一樣好吃,通通難吃。還好,價低,損失兩百多元。可是,我們是興沖沖,轉了兩站捷運來的哪。

結帳$515 Baht

這一家,要點熱炒。人多更好點餐。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al Centre

皇家女攝影展,主題:Poetry of Light

(The Royal Photo Exhibition by H.R.H. Princess Maha Chakri Sirndhon of Thailand)
Food Court。

回想起三兩年前來此用過海南雞飯,好吃。

端了飯來,坐下。旁座也有一位小姐,獨自吃鐵板咖哩飯。

老艾持Food Court儲值卡,說他要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小姐聽我們講話口音,問,請問你們是臺灣來的嗎?

(哈!臺灣人講漢語,那個腔調,臺灣人一聽即識。)

這位妹妹說,來泰七個月。在泰國那一家空航當空姐。自己在機場附近租房住。月租$6000 Baht,冷氣加$500,租房,公司有補助津貼。自機場一帶的租屋來Central World,要一個半小時.

妹妹說,想家!現在旺季,無假。

艾太:以前去過那個國家嗎?

都沒有!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外居,以前,父母,所有一切,爸媽照顧的好好的。

之前在臺北,也在外商工作過,坐辦公室,可是自己實在比較喜歡空服工作。考上了,就來泰。媽媽只交待,不可以和泰國人結婚。薪水還不錯,25歲了,再做久,公司制度仍有往上發展空間。泰國飲食吃不慣,想家!

艾太跟她小聊天,聊到第一次出國,就在曼谷工作,曼谷很好啊,城市很多細節上,看得出設計創意感,物價跟臺灣差不多,曼谷人很友善。離臺灣不太遠,回臺灣方便。我們喜歡曼谷,來多次了,啊,其實香港,澳門也很喜歡,不過呢,怕被看成中國人,從很多年以前就不去了!

妹妹:曼谷也是啊!我的空服同事都是泰國人,他們遇到中國人,嘴巴不說,看他們態度轉變就可以感覺出來。

艾太大吃一驚:曼谷也是?蔓延到曼谷了?嚴重嗎?

唉,其實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溫哥華,都一樣。

常常我們也在想,不要偏見,可是,遇到的每一次,都令人反感。就說我們住的Aim House,孩子帶父母來住,他們的這一代小孩富庶,有受教育,有文化吧?

夜深,敲門,好像一山隔一山在空谷傳音~

砰砰砰,開門呀,媽媽,媽媽,砰砰,媽媽。

艾太又記起來,我們在普吉島機場,住裡海灘近的S2 Airport Residence.

旅館前唯一馬路通海灘,大白天,人來人往,經過的國際觀光客很多。

在我們眼前,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個約四歲男孩。男孩要尿,媽媽二話不說,馬路上停步,扯下男孩短褲,光天化日馬路上,原地露鳥灑尿,完全無視路過人,完全沒有絲毫要掩飾的想法。

(文明人,遮掩一下嘛!路邊有草叢,海邊有一整片樹林唉!很近的!)

老艾:他們中國人認為小孩子嘛,露鳥嘸要緊。童子尿無害唄!

臨走和臺北妹妹互道再見,艾太囑咐小姐,要照顧好自己,不要亂愛,真愛就去愛,不過,文化衝突要考慮。努力工作,顧好身體,要健康,想家嘛,想一想,跟爸媽line,skype.

(老艾:臺灣的小孩看來這麼乖,人家老中講狼性要狠,我們臺灣的孩子會被吃掉?)

(艾太:25歲,離開家裡,才會成長獨立,父母要放手。有空,飛來抱抱女兒就好了:-)

Central World,戶外啤酒節。

Chang,Leo,海尼根,Singha。

喝酒看表演。每桌有一大瓶按壓水龍頭裝置,壓,啤酒滿杯,迎風真爽。

臺啤也來嘛,臺灣夏日,戶外喝啤酒才暢飲哪!

夜色漸濃。聖誕燈飾競綻,迎接2018。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