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文,初眼相對,好多小圈圈,這是印刷體?有些字,字頭往上揚,像驕傲的鳥羽。有些自含0,看著似鳳眼,魅媚:-),有些,看似泰舞,五指併翹,洋溢古典優雅。也有似符號,或字型似人在瑜伽彎曲的姿型。

背包旅遊東南亞國家,諸如菲律賓,緬甸,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最開心事情之一呢,就是小費付得起,沒有壓力,也不會嘸甘:-)

緬甸,印尼鈔票一堆0,看著阿拉伯數目要12345算數幾個0,其實面額大,金值不大。

泰國,小金額紙鈔起自$20 $50 $100

曼谷計程車可靠嗎?

計程車顏色有藍色,綠色,粉桃紅色,綠黃相間。車頂都掛示Taxi Meter.

計程車跳錶起自$35 Baht

(便宜)

我們要去 Central Plaza,自Anna-Nava Hotel,請旅館叫計程車,車資$53

自Mall 回到旅館,也差不多五十多元。

(給$60)

今早,自Anna-Nava Hotel跑至曼谷,一小時,至Homemali Hostel,過路費$60,跳錶$193

所以,曼谷計程車,跳錶,不貴。

當地庶民湯麵,飯澆汁,價格在$40-$50

庶民物價,還是比臺灣低些。不過,臺南 $40-$50的湯麵,米粉湯,陽春麵,海產麵,料多,湯多:-)

泰幣一千多元,住的旅館都不錯了:-)

旅館清潔房間小費,給兩張新一點的二十元,或一張五十元紙鈔.

盛悅餐廳用餐,小費給藍鈔ㄧ張$50或二十的綠鈔兩張,計$40

家庭剪髮ㄧ百,給小費$20

指壓ㄧ小時,body massage$500,foot massage$250,小費給藍鈔ㄧ張 $50

(預算要給的小費紙鈔,儘量拿新挺的鈔票給)

口坤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文 小費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