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 Bus Terminal 2,再走下去一點,對面即是Phuket cheapest market .

便宜大超市,光看外觀鐵皮屋頂鋪佔好大一片,加上入口前停滿汽車的大片停車場,就知道,這個超市真的很大。

裡面擺設太陽春,沒有裝潢沒有冷氣。大賣場,大批發型態。嗯,像臺南的俗俗賣超市 (我們的有冷氣)。可是,我們俗俗賣超市,雖然無裝潢,但是擺設整齊有管理。

什麼都有賣,只是,場地凌亂,蔬菜水果似未經第一線挑撿漂洗過,,工作人員態度疏鬆痞佻。

魚貨海鮮,土虱,白蝦很大隻,蝦醬,貝類,蟹,各種薑,鮮胡椒串,紫色,草綠色小茄,葉菜,鮮花,編織藤籃,鳥籠,兒童玩具,衣物鞋子,拜拜金紙,啊,貨貿豐盛。

只是,來普吉島一個月了,老覺得普吉島人不笑,不是號稱微笑民族嗎?

(我們曾在曼谷,清邁,北碧府旅遊三個月,人家那邊的人,整日三碗滴卡,口昆卡啊:-)

此地,看那賣麵的,賣香蕉的,計程車司機,超市結帳的,連Phuket Grocery,Pizza Hut那櫃檯點餐的小妹,今天前面這一家小七的太太型結帳員,態度很臭!呵,來普吉島一個月,看來,十個有六個多,服務人的臉色都是氣噗噗的耶?那來的三碗滴卡?

旅館巷子出來,臨用餐時刻,腦子想一輪,不是豆芽菜河粉湯?烤豬肉,或鴨肉飯?新開的熱炒店吃兩回了,價貴菜量少,鹹沒辦法,重點是老闆端著一張臉,不笑。

最後兩晚了。老艾說試一下這一家,他們叩叩鍋子聲響,表示也有熱炒。

嗨,店裡的泰青招呼親切有禮,菜單哪,嗨呀,泰文英文中文三面俱到哪!

早知道菜單有英文中文,一定早來光顧!

在溫哥華,銀行門口豎立大招牌,〝我們會說中文〞,那可是招客招術,有吸引力的!這裡,也有外國客,店家豎立〝We have an English menu〞,絕對可引客入門:-)

花枝炒飯$50, 炒牽牛花(就是空心菜啦。泰國人不懂中文,被谷歌亂翻譯)$50,炒蛋,冬陰功蝦湯$100,價格跟臺灣比,算貴一些,因為份量很少。

泰菜,當地人吃得很鹹,甜,很酸,嗜辣。

可是,在臺灣,泰菜我們都愛吃,對不對?瓦城,開得多夯啊!所以,版本完全不同!

隔壁這一家小七,最大最明亮,我們天天光顧。

小七自有品牌的豆漿,分瓶蓋顏色三種,每種都買買看。

這一款,後來我們天天喝。

瓶身印有黑點點圖案的,原來是微甜豆漿加新鮮果籽。什麼果籽?不知道,吃不出來,瓶身印刷完全泰文,我們文盲。

出租公寓大樓,光站在JJ Residence五樓,#506 陽臺看出去,數數樓下汽車,26輛。車種多屬日系品牌,Honda,Nissan,Toyota,Mitsubishi

車型多數非常實用的四人座Pick up. 車主呢,看來是JJ長期住戶,公司主管派駐?都是泰人!外國觀光客也有,像我們住了26天。也見過兩對不是講英文的金髮情侶。

前面看過去的出租旅館,有三棟,Plus Mansion,Potter,Tiktom & Dawnee?

走出巷口,也有兩三棟。

出租公寓多,威武強壯輪高的Pick up車型多,代步小機車多,公車是吹自然風的雙條車,載客跟載貨同等對待:-),庶民吃飯,白飯澆汁搭桌上免費生青菜,價格$50?或是河粉湯搭桌上免費豆芽菜和生菜葉。冷氣機,家庭普遍都有嗎?好像,還是奢侈品。

Big C 這一帶,樹多,可也不農村,馬路皆商家,店面老舊,生意,看著這頭開兩家,走過去,鐵門深鎖又三家。

常看到Pick up,無蓋後車廂,坐著滿滿的雙頰塗泥遮陽的緬甸男女工人。

JJ Residence 經營活絡,一樓停車場夜夜泊滿汽車,還不夠停。隔壁,紅瓦斜頂獨立二樓洋房,就是老闆的家。怎麼知道的?因為有門,直接通JJ 旅館嘛:-),還有,見過老人在旅館走動,不然,就是坐在住家戶外椅上,斜坐癱肚翻報紙,腳下伴著一隻大黑狗,更是整天趴地不動不汪。

甜點店,你看當地客,自助餐飯,一顆椰子$25,也許再一個甜點$25,很好喔。

老闆呢?在屏風後面,慢條斯理堆疊自製三明治早餐~也不笑喔?嗨,Cheers:-)

路邊小攤,吊掛綠綠的什麼莢豆,還有蓬鬆綠色軟鬚的紅毛丹,一公斤$40,挑了十來粒,果肉厚,淡甜新鮮好吃耶:-)

黃天競腰果工廠。

入口,數名老嫗們現場上班兼表演秀,她們坐在檯前,一手拾起一顆腰果,放在機器下,讓機器尖柱剝除硬殼,阿婆挑出果仁。

有人快速出迎,介紹腰果樹上的生腰果。

喔!所謂腰果長什麼樣?像蓮霧鐘型,屁股下凸出物,即是帶殼腰果。

腰果一罐賣多少錢? $260

啊,臺灣,在全聯超市買的萬歲牌腰果,比這裡大1/3罐,價格不超過$300

口昆卡!

沒有買!

Phuket Central Festival

Big C

Central Festival ,這才是都會小資百貨公司。可惜,我們住26天,在第25天,來逛了,才後悔應早點來。

MK,吃日本品牌,貴貴火鍋吹冷氣!

泰國常年那麼熱,人家阿本仔有膽,在熱帶國家開火鍋店,還連鎖分店:-)

MK火鍋,意思代表兩人來泰,為了蔬菜,和喝碗淡湯頭的熱湯,所以$803

Wine Connection旁,戶外聽廣場現場表演,擊拍鼓,敲洋琴,棒擊琴,曼腰擺手,翹彎手指,舞姿優雅的泰樂泰舞。

自Big C 坐粉紅雙條#1回去。上車地點跟來時的下車地點不一樣。

要往停車場入口方向走,這裡,有很多輛粉紅雙條車。

出外不曉事,問就對了。

(回去的公車那裡搭?我們阿呆,自己想,下車處即上車處,結果車來揮手不停。才開口問路邊會英文的計程車仲介人!)

(以上為泰幣)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